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后防大换血:昔日大连黄金组合 鲁能悍将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安曼报道

  22日凌晨1比0战胜约旦后,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西亚拉练,更进一步认识了球员,知道了哪些人可以胜任国家队比赛。回去之后,将根据发现的毛病,对25人名单进行调整。”其中,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是最令人头疼的大问题,也是换血的主要位置。不出意外的话,张耀坤将重返国足。

  早在第一场打阿曼之后,殷铁生在分析国足人员情况时,就做出点评——虎头、牛肚、蛇尾。具体而言,就是中场实力最强、前锋尚可、后防最弱。通过3场比赛的实践考察,国脚们的表现,进一步验证了他的判断。因而,殷铁生22日赛后指出,回国之后的人员调整,将主要集中在后防线。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14日,在此之前,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各队,必须上报一份大名单,人数方面没有上限。领队蔚少辉透露,当时因为不清楚足协是否会直接聘请外籍主教练,因而在报名的时候,国家队方面就尽可能地多报,生怕外教到位后所看中的球员不在名单之中。所以,在实际上报亚足联的名单中,人员远不止外界所说的50人。“我们当初把上届国家队、国奥队甚至89国青队的球员,能报的基本全部都上报了。”这也就为殷铁生进行人员调整提供了便利。

  “现在最让人头疼的,还是中后卫问题。”22日中约之战结束后,一位国足教练告诉记者,“相比而言,这次入选的中前场球员,都还比较年轻,而且都有特点,还可以打上5、6年。但是,看遍国内中超俱乐部,现在哪里还有什么好中卫?所以,这才是目前国家队最麻烦的问题。”

  据悉,后防线可以增补的球员,除了孙祥之外,大连后防中坚张耀坤将是最主要人选。当初张耀坤没有入选,是国家队考虑到有冯萧霆,两人位置重叠。殷铁生从“用熟不用生”的角度出发,在冯萧霆动手术无法参加的情况下,选择了万厚良。但从国家队3场比赛情况来看,中后卫位置上还需要张耀坤这样的老队员。

  徐云龙同样是一位有经验的老将,当初没有将他挑选入队,是因为徐云龙内分泌失调,需要休整3个月。目前,因为徐云龙的身体情况依然不理想,此次暂时不会重新归队。

  成都谢菲联中卫季铭义,则是另外一位可能增补的中后卫。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尽管季铭义多次客串边卫角色,但他的本职工作还是中后卫。2005年,季铭义是唯一一名在俱乐部球队、国家队出满勤的球员,打满了全部90分钟的比赛,并当选为东亚四强赛最有价值球员。或许正因为满勤,季铭义过于疲劳,逐渐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在目前国家队中后卫位置缺人的情况下,季铭义很有可能重新归队。

  此外,在右后卫位置上,鲁能的矫哲有望入围。曹阳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很抢眼,但近来因为受到伤病困扰,表现不尽人意。虽然惠家康在第二场比赛中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殷铁生表示:“他(惠家康)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他基本的那些东西,例如速度快的特点,小范围内的个人技术也不错,踢得也很努力,而且是一名相当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是,从完成1月份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角度来说,他毕竟还是太年轻,比赛中就明显暴露出缺少经验的弱点。”

  至于锋线,教练组也想进行调整。国安边锋闫相闯有望入选,在之前亚青赛表现抢眼的谈扬,也在殷铁生考虑之中。毕竟,对付越南这样的东南亚队伍,谈扬的身高优势值得利用。

  据悉,在国足增补球员的同时,现有球员中将有人离开,除了最年轻的惠家康之外,中后卫万厚良也有可能离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