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刀后卫强忍右膝伤痛演绝杀 曹阳:第一球永远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终于进球了,破门的不是曲波、不是杜震宇,而是右后卫曹阳。这可是津门护卫在国家队的处子球。这粒进球,让国足1比0战胜了约旦队,此次西亚之行终于可以用一场胜利收尾。

  “国家队现在需要进球、赢球,需要赢回大家对我们的信心。这个进球献给我们全队,过去这段时间我们真的很辛苦,很累。”22日凌晨比赛结束后,曹阳的脸上似乎并没有多少兴奋。

  第76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外主罚任意球,他的球并没有罚好,但约旦后卫的解围让球又回到小杜脚下,他一个直塞送到了禁区内曲波的脚下,看到面前有人防守,曲波传向了后点,曹阳此时突然杀出高高跃起,头轻轻一点把皮球送进了约旦队网窝。1比0,就是这个弥足珍贵的进球,让国足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曹阳下场时浑身是汗,但他很清楚这个进球的意义。“今年联赛下半段,我的状态不错,在俱乐部连续5场进球,为泰达拿了11分。这次来国家队,虽然调整时间很短,身体状态赶不上联赛时,但我有自信,也感觉能为国家队做贡献,但没想到会是一粒进球。2005年朱(广沪)指导带队时,我就进过国家队。3年了,第一次为国家队破门,这是我的光荣。”曹阳说,虽然跟约旦的比赛不是正式比赛,但他会永远记住这个进球。

  “太累了,比赛太密集,两天一场。打伊朗我踢了半场,另外两场都打了90分钟。比赛最后时刻,真是硬撑下来的。”曹阳的右腿膝关节裹着厚厚的胶布,“老伤了,内侧副韧带,联赛中又掰了一下。”曹阳说得轻描淡写。

  虽然累,但曹阳知道他歇不了,回国之后,队伍很快就要在上海进行两周的魔鬼训练。作为伤号,除了正常训练、治疗之外,曹阳还要采取辅助治疗的训练手段,来促进他的治疗和恢复,这意味着曹阳要比其他队友在训练中付出更多。“这是正常的,到国家队比赛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如果要我为球队的胜利多付出些什么,那又有什么呢?这难道不是一名国家队球员应该做的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