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栋:我愿当个干脏活之人 国足整体不利只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国足最后一战,国足1比0艰难战胜约旦。如果说国足队员在场上位置有所变化的话,那就是王栋。这场比赛王栋从前腰回到俱乐部的老位置后腰上,和周海滨打双后腰组合。殷铁生对王栋的评价是:“上半场发挥有所欠缺,中场点了他一下,下半场表现好一些。”一回到房间,王栋就上网查看网友对自己的评论,他乐呵呵得对记者说:“网友说我最卖力气,是球队里干脏活的,其实我就是这样的人,呵呵。”

  其实王栋在长春亚泰俱乐部里,就是打后腰这个位置,“后腰位置打得多一些,自己比较适应吧,但是在国家队里还是第一次打。”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王栋说:“上半场确实是紧一些,和海滨好久没配合了,另外约旦队虽说整体不行,但是脚下有技术,能拿球控球,其实防守压力还是挺大的,他们中场也是五个人。”可能由于体能上的原因,王栋的表现的确没有在俱乐部里出色,但是殷铁生始终坚持不渝得使用他,主要也是考虑到王栋脚下技术好,能较好得控制住球。王栋说:“我们整体上打得都不好,根本就没有体能储备,你说这比赛打得能不困难吗?”

  王栋和曹阳住一屋,王栋认为自己也粘了曹阳的一点运气,“曹阳有球运,你看他进的球多漂亮呀。我嘛,感觉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在香河集训的时候王栋遭受了脚伤,17日第一场打阿曼的比赛时膝盖又撞了一下,但是经过这几天的调整,居然伤势没事,“连打了三场,现在感觉好多了,体能也上来了,等到上海再练几天,身体上肯定会没问题。球队的状态肯定也会起来,怎么说呢,我始终对打叙利亚充满信心吧。”

  王栋觉得这种以赛代练的方式很有效,“首先是节奏快,一下就能把体能拉起来,另外也让我们熟悉西亚球队的风格和打法,这觉得是好事。”王栋认为自己比较适合后腰位置,“我还是愿意当一个干脏活的人。”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安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栋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