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谈首胜:比赛赢了就行 国足名单将进行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深夜,新国足在此次西征的最后一战中艰难战胜西亚二流的约旦队,赛后主帅殷铁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场比赛赢了就行了。”在谈到回国后国足名单是否还有调整时,殷铁生表示只会进行微调,哪些队员能留下已心中有数,不过最终的名单还要足协领导定夺。

  尽管比分只是1-0,但国足实际上攻入了两球,只是首个进球被判无效。对于这个无效的进球,殷铁生并不服气:“明明是打在他们腿上进去的,竟然还吹我们越位。不过胜利是最重要的,我们赢了就行,呵呵。”

  对于队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殷铁生说道:“今天的比赛场地比较松软,队员们对球的控制不好,这可能是昨天经过了一天折腾,在准备活动时我就感觉队员们状态不好,所以我赛前要求一定要加强对比赛的控制。”“上半场双方的节奏都比较慢,开始阶段我们打得不好。”

  本场比赛王栋首发,首次出现在后腰位置,对于他的表现,殷铁生表示了肯定,“上半场比赛他显得有点拘紧,中场休息时我交待了一下,下半场他放开了,打得不错。”

  此外,石俊上场仅打了十分钟就被换下,对此殷铁生解释道:“在上半场后半段我们的两个边路有了起色,这时候换上石俊主要是想加强中路包抄抢点,通过刘健在前腰的位置上前组织一下,但是很憾石俊拉伤了。”

  对于国足阵型的变化,殷铁生解释道:“我们在后来改打了352的阵型,这也是想看看阵型的变化效果如何。下半场让曲波上场,主要是想利用他的速度,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强一点。下半场双方都投入了进攻,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当然我们的机会也多了很多。”

  第68分钟沈龙元率先破门,不过进球却被错判越位无效。好在国足并未受此影响,对此殷铁生也在赛后表扬了弟子们的表现,“第一个进球被吹后,但队员们的思想素质表现比较过硬,心理方面没有受到裁判的影响,所以最后我们还是进了一个球。”而对于红黄牌问题,殷铁生也坦言在比赛中得黄牌是比较正常的,“全是战术上的犯规,没有去恶意的牌,这也是我们再三强调的,看来有一定的效果。”

  这场比赛结束后,此次国足西亚拉练之旅也划上一个句号。随后国足将启程返回上海继续集训。对于回国后的安排,殷铁生透露道:“主要是要在加强防守层次,其二是边卫和中卫的配合,第三是前场和后玚的整体防守、第四是对球的控制。今天比赛虽然有两个边路的突破,但感觉球员是被对手拖着走,而不是采用主动压迫式的打法。”

  最后殷铁生谈到了对球员名单的调整问题,他表示:“这还要看领导的意见。但肯定只会进行微调,毕竟阵容已经成型,在人员配置方面,哪些队员能留下我心里已有数。”对于即将打响的亚洲杯预选赛,殷铁生信心十足:“在上海可能会安排两三场热身赛,我可以保证,明年1月14日打叙利亚时,国足的状态会比现在要好很多,尽管体能储备可能会不够,但应付两场比赛还是没问题。”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安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