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人帮勾亚预赛国足风骨 竞争11罗汉2强人已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击败约旦队后,殷铁生执教的中国国家队以一场胜利完成了首次亮相,虽然三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但是球队的基本轮廓已经出来了,而这个轮廓也就是亚洲杯预选赛的大致阵容。

  本次西亚拉练的名单中共有25人,由于孙祥没有归队,实际到西亚的只有24人,其中万厚良顶替了因为手术没有随队的冯潇霆。这24人在三场热身赛后明确的竞争关系为:门将宋振瑜、宗垒、杨智,中后卫杜威、王霄、吴昊、万厚良,左边后卫是张笑飞、苑维玮,右边后卫是曹阳、惠佳康,左前卫杜震宇、姜宁,右前卫沈龙元、蒿俊闵,中前卫周海滨、王栋、黄博文、刘健、崔鹏,前锋是郜林、石俊、杜文辉、曲波。当然,在这些球员中曲波、崔鹏和杜文辉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他们三人都可以打两个位置。

  在这三场热身赛中,中国队的24名球员中只有门将杨智没有出场,其他23人轮番出战。从首发次数和出场时间上看,队长杜威和中场核心周海滨在队中已经无人可以替代,三场比赛他俩打满了270分钟。此外出场较多的还有三次首发的曹阳、杜震宇、刘健,两次首发一次替补出战的王栋、郜林,这7个人基本上就构成了目前这支国家队的骨架。

  虽然这次出征西亚的国脚普遍较为年轻,但是这些新面孔却没有征服性的表现,高中锋石俊两次出场一次比一次让人失望,年龄最小的惠佳康替补出场打了45分钟后不得不再次起航,临时征调的万厚良只有三四分钟的表现,只出场30分钟的崔鹏也很难参与右前卫的竞争。

  今年中超的最佳新秀黄博文目前已经进入了国家队的节奏,一次首发两次替补出场,黄博文的表现都算正常,但是他仍然需要从替补干起;吴昊在伊朗队的冲击下很努力的踢了一场比赛,他的表现同样无法迅速得到认同,与约旦的比赛替补出战,第84分钟时他在禁区内防守出现失误,失去控球权后一个极为危险的背后推人动作,虽然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但是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人放心。

  此次西亚之行,只有郜林的表现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首战阿曼下半时替补石俊出场,45分钟时间郜林表现得不算突出,但是第二场对阵伊朗时,郜林的表现称得上全场最佳,凭借这样的表现在第三场对阵约旦时他便当仁不让的继续首发,中场休息后虽然被石俊换下,但是这个换人显示的信号却是郜林已经通过了考核。从这次拉练的表现看,郜林不仅已经在这支国家队中站稳了位置,甚至已经基本确定了主力位置。

  郜林虽然有身高,但是他绝不是一名站在禁区里的高中锋,他的特点就是前场不停的游动,速度优势配上他的控球能力,有他在场上中国队在前场就有了一个支点,尤其是背身拿球极为合理,对手几乎只有犯规才能阻止他的进攻。不过,郜林的踢法有点像锋线上的助攻者,他在进攻中更大的作用是前场控球、突击中的助攻和定位球的制造,但是他不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禁区终结者。

  作为速度型前锋的代表,曲波在这支国家队中很可能继续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首战阿曼替补出场进球,最后一场对阵约旦替补出场后助攻曹阳得分,两次替补出场均有所收获。

  三场热身赛后,目前国家队的大致轮廓为:门将位置上宗垒和宋振瑜仍然是竞争关系,后卫线上惠佳康根本无法威胁曹阳的主力位置,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苑维玮虽然两次首发,但是从配合的角度上看张笑飞更有理由与孙祥进行竞争;中后卫的位置上万厚良似乎已经退出了竞争,在有竞争力的三名球员中,杜威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王霄和吴昊虽然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他俩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放心,甚至已经有球迷呼吁李玮峰回归。

  中场后腰位置上周海滨和王栋是首选,前腰刘健打得较多,左边前卫位置上杜震宇是当然的主力,姜宁是他的替补,右前卫位置上蒿俊闵与沈龙元在竞争中难分高下,锋线上郜林基本确定了主力位置。除了上述核心力量外,黄博文是中场的主要变化所在、曲波则是另外一种进攻手段。

  附西亚之行三战中国队出场情况

  1-3负阿曼

  12-宋振瑜;23-苑维玮(第84分钟,13-张笑飞)、2-杜威、5-王霄、15-曹阳;7-杜震宇(第65分钟,19-姜宁)、16-周海滨、10-刘健、8-王栋(第46分钟,6-黄博文)、21-沈龙元(第46分钟,11-曲波);25-石俊(第46分钟,17-郜林)

  0-2负伊朗

  1-宗垒;13-张笑飞、24-吴昊(第88分钟,4-万厚良)、2-杜威、15-曹阳(第46分钟,14-惠家康);7-杜震宇(第46分钟,19-姜宁)、16-周海滨、6-黄博文、10-刘健(第55分钟,20-杜文辉)、9-蒿俊闵(第60分钟,18-崔鹏);17-郜林(第70分钟,8-王栋)

  1-0胜约旦

  12-宋振瑜;23-苑维玮(第26分钟,13-张笑飞)、17-杜威、5-王霄、15-曹阳;10-杜震宇(第84分钟,19-姜宁)、16-周海滨、8-刘健(第72分钟,6-黄博文)、6-王栋(第80分钟,24-吴昊) 、9-蒿俊闵(第58分钟,21-沈龙元);17-郜林(第46分钟,25-石俊)(第54分钟,11-曲波)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