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惨淡开局创两项最差 转战约旦如何拒绝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0:58  半岛晨报

  1:3负阿曼,0:2负伊朗,殷铁生带领的这支国家队创造了历届国足开局的最差成绩。圈内人士认为,这支球队不仅开局成绩最差,整体实力也堪称史上最差,所以这次丢人很正常。这两场惨败,让原本就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在2008年年底彻底跌入最低谷。

  又被伊朗队羞辱

  此番阿曼四国赛遭遇伊朗队,一名伊朗队队员引起很多中国球迷的注意——博哈尼,这名伊朗球员曾在上届亚运会与中国队比赛中,突破中国队防线后,在球门线上用脚踩住球,回头招手让中国队队员过来,然后才将球踢进中国队大门,用这种世界足坛罕见的方式羞辱了中国足球。

  然而这次,伊朗队的雷扎伊用另一种方式再次羞辱了中国队。上半场第43分钟,雷扎伊接队友传球插入中国队禁区,门将宗磊出击后做出扑救动作,雷扎伊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雷扎伊是假摔。一球落后,殷铁生下半场开始频频换人,全队年龄最小的惠家康也首度代表国足披挂出阵。不过,大面积的换人丝毫改变不了国足的被动局面。第72分钟,伊朗队再次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最终,伊朗队以2:0完胜中国队。

  新国足创史上最差开局

  一届国家队组建后,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结果创造了历届国足最差开局。而且,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殷家军”很可能成为史上最差的一届中国国家队。

  施拉普纳是国足首位外籍主教练,他带中国队开始的两场比赛也都输球了,但是当时情况并没有现在的“殷家军”这么惨。而在施拉普纳之前,历届中国队也从未以两场正式比赛连丢五球只进一球的方式开局。另外一届相对较差的国家队是朱广沪时期,当时他带队在欧洲与西班牙、爱尔兰两支球队热身,也遭遇两连败,但一共只丢了四个球,而且对抗的是欧洲球队。

  结束阿曼四国赛之后,殷铁生带队转战约旦,从现在情况看,国家队很可能遭遇三连败。而施拉普纳和朱广沪带领的两届国家队,都是在两连败之后,马上取得了一场胜利止住了颓势。因此,已经有足球界人士把现在这支国家队定性为“史上最差国足”。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