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不辱“史上最弱”称号?0比2负伊朗两场吞五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6: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在1∶3负于从来没有输给过的阿曼队后,国足昨晚再度以0∶2的比分败在伊朗队脚下。两连败且场面难看,新国足的确不辱“史上最弱国足”之称号。赛后有网友调侃说:“看国足比赛就当看喜剧片。 ”“全队发挥神勇,才输两个嘛! ”而有的网友直言代理主教练殷铁生的道歉于事无补:“想要败坏自己名声的最好办法就是当中国男足的教练。 ”

  略有起色 少丢一球

  相比不堪入目的上一场惨败,国足此役打得很拼命,中场控制球能力大幅提高,前场进攻多次打出有威胁的配合。同时,殷铁生对国足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宗垒、张笑非、吴昊、黄博文、蒿俊闵和郜林首发出战。相比上一场1∶3惨败给阿曼队,国足此役略有起色。

  然而,由于后防线两次出错,状态回勇的国足最终仍难逃再度输球的命运。第43分钟,国足队长杜威防守出现失误,宗垒无奈出击扑倒雷扎伊,后者点球破门。下半场,姜宁、惠家康和杜文辉等生力军相继出场,国足一度占据进攻主动,但郜林和姜宁均错失破门良机。此后的国足体能再度出现问题,越战越勇的伊朗队找到进攻节奏。第72分钟,国足造越位出现失误,惠家康禁区内倒地铲抢未能断球,努里在宗垒和杜威包夹之前捅射破门,伊朗队2∶0领先。

  殷铁生在本场比赛中更换了多名首发球员。这些得到机会的球员在上半时也确实表现出了一些新面貌,甚至与伊朗队形成对攻战。而在第15分钟,郜林助攻刘健的射门若不是被对方后卫补防挡出,也很有可能破门。

  最终,国足0∶2落败,四国赛两战皆败排名垫底。值得一提的是,伊朗主帅代伊在球员时代就是国足克星,在出任伊朗主帅之后,依然在国足面前威风八面。赛后,代伊高兴地说,“以前我作为队员,跟中国队进行过很多次比赛,但作为教练还是第一次。我取得了胜利,延续了球员时代与中国队比赛的不败纪录。 ”

  史上最弱 调整在即

  新国足遭遇两连败,特别是后防线丢掉五球,让殷铁生脸上有些挂不住。赛后,他只能采取自嘲的方式解围,“我早已做好挨骂准备。 ”

  本场比赛过后,殷家军已经创造了国足组建历史上的 “最差开局”。 2005年,中国队在朱广沪接手之后,头两场比赛分别以0∶3和0∶1输给了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同样遭遇“两连败”。但当年“朱家军”的对手都是欧洲强队,且总失球数为4个。与朱家军相比,本届新国足的对手均是西亚二队,且失球数达到5个,的确不辱“史上最弱”称号。

  而国足眼下最紧迫的不是糟糕战绩,而是调整人员。经过两场“洗礼”,殷铁生发现国足人员调整的问题已经势在必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毫不避讳地公开表示,要对国足进行大换血。 “等队伍回国后,我们会进行人员上的补充和调整,位置会集中在后场球员和前锋线上,中场球员的变化不会很大。 ”

  的确,两场比赛暴露出后防线上的严重问题。两场丢掉五球已经不能用队员发挥欠佳来解释。据分析,首当其冲被换掉的可能是中卫吴昊和万厚良,以前者在国家队的表现,离开国足并不会让人意外。而两名队长杜威和王霄的中卫组合虽然非常努力,但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在一些基本细节的处理上,两名球员显得经验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希望李玮峰重返国家队的呼声逐渐高涨。不过,足协是李玮峰进国家队的一道坎。由于在重大比赛期间屡犯错误,招引红牌、动作粗野,李玮峰重返国足的希望并不乐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