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伊兴奋:我延续了球员时代与中国队比赛不败纪录

  本报今晨零时消息(记者 薛剑)在今晨结束的阿曼四国赛季军争夺战中,殷铁生领军的中国队以0∶2不敌伊朗传奇球星阿里·代伊领军的伊朗队,遭遇此次阿曼四国赛的两连败,并以垫底身份结束了此次西亚之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明显好于上一场与阿曼队的比赛,这也多少宽慰了球迷们已经伤透了的心。 

  与上一场比赛相似,殷铁生虽然延续了自己的451阵型,可是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多达六名球员:宋振瑜被宗垒取代,后防线上吴昊和张笑非顶替王霄和苑维玮先发,前卫线上,王栋和沈龙元被黄博文和蒿俊闵替换,锋线上郜林突前取代石俊先发。

  如此大规模的变化让中国队开场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郜林表现得非常活跃,在接应传球、护球时多次为球队赢得中前场任意球,表现明显好于上一场首发前锋石俊。除了郜林,中国队的其他球员也比上一场更加主动,跑动更加积极,第11分钟,中国队左路觅得良机,张笑非左侧横带,郜林右侧拿球回敲门前,刘健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这是中国队开场以来最好的机会。不过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的伊朗队还是更加成熟,抵挡住中国队并不犀利的进攻后,他们的进攻开始发威。第41分钟,伊朗队左路直塞,杜威封堵未果,宗垒被迫出击,将雷扎伊扑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判罚了点球。但慢镜头显示,雷扎伊有假摔嫌疑。萨莱希主罚命中,帮助伊朗队率先打破僵局。为了考察更多的球员,殷铁生易边后陆续换上替补球员,尤其是姜宁、惠家康的上场,让中国队在进攻上拥有更快的速度。此后一段时间,中国队连续在左路策动攻势,传递较为流畅,给伊朗队施加了一定压力。

  几乎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到进攻的中国队在第72分钟时被伊朗队偷袭,努里左路插入禁区射门将比分锁定在2∶0。两球领先的伊朗队连续换将后,重新对中国队展开紧逼,中国队又开始暴露出对抗能力差的老毛病,只得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将自己彻底定位在倒数第一的位置上。

  赛后,伊朗队主教练阿里·代伊很是高兴,“以前我作为队员,跟中国队进行过很多次比赛,但作为教练还是第一次。我取得了胜利,延续了球员时代与中国队比赛的不败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代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