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新国足两处亟待调整 早已做好挨骂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0-2不敌伊朗,以两战皆败垫底成绩结束了此次阿曼四国赛。在比赛结束后,主帅殷铁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两场比赛的对比时,殷铁生坦言本场比赛与上一场相比已有明显进步,在中场控制方面做得不错并制造了一些机会。随后殷铁生也坦言通过这两场比赛,还需要对后场和前场做进一步的调整,同时国家队的大门也是敞开的,只要能达到国家队的标准,仍不排除召入更多的球员进行考察。至于两战皆败后面临的压力,殷铁生也笑称早已做好挨骂的准备。

  谈到两场比赛的对比,殷铁生说道:“本场比赛我们从控制球到场地适应方面来看要好一些,上半场比赛中,我们队员在如何向前压上的问题暴露出来了,向前进攻不够,毕竟是单前锋。但我今天感觉中场方面能控制住一些,队员控制住了球并且还是创造了一些机会。”

  在被问到现在的问题主要需要在什么位置进行调整时,殷铁生也直言不讳:“主要是后场和前场,中场的变动将是最小的,两场比赛也暴露出前场锋线和后防线上的问题。”

  本场比赛,国足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下半场过于混乱,处于完全被动的局面。对此,殷铁生谈到了两点原因,“上半场非常出色,下半场被动,一是体能原因,二是下半场换人太多,导致下半场被动,形势混乱一些。”

  两场比赛国足都采用了451的阵型,这是否意味451将是今后国足发展的方向,对此,殷铁生说道:“其实451与442相比变化并不大。我们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客场打叙利亚,客场侧重防守并不是坏事,可能会延续451阵型。”

  两连败后国足将不可避免地遭受外界的严厉批评,殷铁生对此一笑置之,“我们早已做好被骂的准备了。阿曼在主场肯定比我们强,输球也在意料之中。”此外,这次国家队西征热身的时机安排是否合理也饱受外界质疑,对此殷铁生说道:“首先得感谢足协提供这个以赛代练的机会,这种机会还是不错的。其实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怎么赢球。当然输球可能会给球员信心带来消极作用。”

  最后殷铁生也向记者透露,国家队在23号返回上海后,孙祥也将去金山向国足报道。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马斯喀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