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国赛-季军争夺战国足0-2伊朗 两场皆负排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3:55  新浪体育
四国赛-季军争夺战国足0-2伊朗两场皆负排名垫底
(国足再败,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阿曼足球四国赛第3、4名争夺战展开,中国队对阵亚洲劲旅伊朗,虽然国足在比赛前段于传递、控制环节体现了一定亮点,但后防线整场比赛都在被对手频频冲击身后,第43分钟,雷扎伊为伊朗赢得略带争议的点球,拉赫马提操刀破门;第73分钟,伊朗队快速冲击中国队防线身后,由努里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0-2落败。四国赛两战皆败,最终排名第4位。

  调查-您如何看待四国赛国足排名垫底>>

  四国赛首战中国队1-3不敌阿曼,伊朗则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0-1输给厄瓜多尔。首战阿曼中国队暴露了疲劳、欠缺比赛状态等问题,本场殷铁生就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宗垒、蒿俊闵、郜林、张笑非、黄博文、吴昊等人进入首发阵容。

  开场不到1分钟伊朗队就在左翼策动了一次冲击,并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被判为越位。片刻后中国队也由左翼将球挑传给禁区内的郜林,同样被判为越位。第5分钟,中国队右翼斜传禁区,郜林头球攻门偏出较多。1分钟后郜林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杜震宇攻门高出。开局阶段双方形成胶着对峙,伊朗虽有冲击,却并无实质威胁。第12分钟,郜林又为中国队赢得右翼任意球,杜震宇小角度攻门高出。1分钟后伊朗队连续形成外围攻门,但均未形成威胁。

  第16分钟中国队形成威胁攻势,张笑非左翼向内分球,杜震宇斜传禁区后点,郜林直接将球挡到门前,刘健攻门被伊朗后卫奋力挡出。2分钟后伊朗队左翼快进后传中,拉夫哈伊禁区中路争顶头球,宗垒将球没收。此后伊朗队连续直传中国队防线身后,虽再被判为越位,但对中国防线已提出了一定难题。第24分钟,吴昊在禁区前拦截雷扎伊时犯规,领到黄牌;伊朗队任意球攻门被中国队人墙封堵。第26分钟,中国队长传伊朗禁区左翼,杜震宇顺势攻门偏出。伊朗队立刻回敬威胁攻势,又是中路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雷扎伊禁区右翼面对宗垒攻门偏出。

  与上一场同阿曼的比赛相比,中国队本场在传递次数、耐心以及把握性上均有较大提升。郜林在接应传球、护球时多次赢得中前场任意球。伊朗则坚持打中国队防线身后,虽不断被判为越位,但中国队频繁造越位略感让人担心。第40分钟,中国队连续冲击伊朗防线受阻后,杜威外围攻门高出。

  第43分钟,伊朗队突然发力,拉夫哈伊左翼内切中连续过人,并将球塞入禁区,雷扎伊门前斜插,在与宗垒扑救动作接触后倒地,裁判判定点球,拉赫马提操刀,宗垒虽扑救触球,但依然未能阻止皮球入网,伊朗队1-0领先。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化解对手任意球冲击后展开反击,杜震宇左翼突破被卡伊比放倒,后者领到黄牌,但中国队任意球并没有形成威胁。

  易边后中国队换上姜宁、惠家康。第47分钟,姜宁快速下底传中赢得左翼角球,蒿俊闵传球被伊朗后卫挡到中路,姜宁抢射高出。伊朗还在谋求打中国队身后,雷扎伊又被判定越位。第50分钟,利用郜林赢得的中场任意球机会,中国队形成右翼传中,在对手将球挡出后,黄博文外围抽射高出。第53分钟,伊朗队形成威胁攻势,雷扎伊策动左翼传中,努比中路头球攻门被吴昊用身体挡下。1分钟后拉夫哈伊中场断球后外围远射高出。

  此后一时段中国队连续在左翼策动攻势,传递中较为流畅,给伊朗队施加了一定压力。第60分钟,伊朗队中路渗透中又送出直塞,拉赫马提已形成单刀攻势,但被判定越位,慢动作显示判罚值得商榷。片刻后伊朗队右翼冲击又被判为越位,慢动作显示依然是误判。第64分钟,周海滨前场左翼精准传入禁区,替补出场的杜文辉跑动中顺势垫射高出。

  第72分钟,伊朗队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终于找到机会--努里插入禁区左翼,小将惠家康侧后铲抢未能断球,努里稍作调整后面对宗垒攻门,皮球撞后门柱内侧入网,伊朗2-0领先。第75分钟,卡艾比右翼内切连续过人后赢得禁区前任意球,伊朗队攻门被中国队人墙挡下。伊朗队连续换将后,逼抢力度有所增强,中国队的攻势组织问题又有暴露,较难形成威胁冲击。

  第83分钟,伊朗队利用右翼任意球传中形成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宗垒将球没收。1分钟后崔鹏中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第90分钟,中国队右翼斜传中路,杜文辉在王栋策应下外围攻门高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左翼角球,姜宁禁区中路空档处头球攻门偏出。最终中国队0-2落败,四国赛两战皆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宗垒;13-张笑非、24-吴昊(88分钟,4-万厚良)、2-杜威、15-曹阳(46分钟,14-惠家康);7-杜震宇(46分钟,19-姜宁)、16-周海滨、6-黄博文、10-刘健(55分钟,20-杜文辉)、9-蒿俊闵(60分钟,18-崔鹏);17-郜林(70分钟,8-王栋)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