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高层:国足这时犯错可原谅 有些毛病须引起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比3惨败给从未输过的阿曼,足协高层们没有丝毫抱怨。18日,南勇给队伍打去电话,鼓励大家保持信心,把眼光放到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上。

  09年中国足球一系列重大改革,让足协领导们忙得不可开交,但17日晚,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国足比赛。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我们这次组队出征,确实比较仓促,球员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好。这种情况下,没必要评价一场比赛的得失。这批国脚比较年轻,关键是从这种艰苦的经历中得到锻炼。既然很难磨合阵容,适应环境和艰苦的备战情况,也非常重要。

  “距离1月份还有一段时间,还有机会解决问题。”该高层表示,“希望队伍不要沉陷在失利中,要把眼光放到亚洲杯预选赛的正式比赛上。可以说,这时候犯错误可以原谅,1月份就不能出现不必要的错误。”

  在足协头头们看来,和阿曼队一战,已经很难从技战术角度去评价。“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行,考验的就是球员的意志品质。虽然跟不上对方的节奏,总是感觉对不上点,但是球员们应该是拼了。我们听说王栋是打着封闭上场的,一些球员有点小伤都没有怨言。国家队也向我们汇报了相关的情况,他们还在18日早上(北京时间中午)就研究了打阿曼的比赛录像,力求在19号与伊朗的比赛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还是强调一点,可以输球但不可输人。”

  不过,在打气鼓劲的同时,足协领导希望教练组和球员们重视比赛中的一些错误,“有些毛病,不是身体和竞技状态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在正式比赛中重复类似错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