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博哈尼:不会再赢4个球了 用进球表示对中国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00  体坛周报

  “我的目标就是证明自己,去南非参加世界杯”

  体坛:伊朗0比1输给厄瓜多尔,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博哈尼:这场比赛我们根本就不应该输,我们在比赛中创造出了那么多的机会,所有队员都踢得很好。但是很不幸,我们缺少一点运气。赛后大家很不服气,都去找裁判理论,裁判在这场比赛中对我们有些不公平。

  体坛:但是你也有几次机会进球……

  博哈尼:是的,我知道我应该在昨天(17日)的比赛中进球。不过,我的机会并不是100%的机会,而且好几次我都传给了队友,队友有比我更好的得分机会。在比赛中不进球,作为一名前锋总是很遗憾。

  体坛:德国世界杯之后,你似乎很少代表伊朗队踢球了。

  博哈尼:是的,这场比赛是我在世界杯赛之后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体坛:为什么?

  博哈尼:之前我在阿联酋的一家俱乐部踢球,国家队教练认为阿联酋联赛的水平比较低,甚至还不如伊朗国内的联赛。而且,他也从来没有到阿联酋看过比赛,所以,我也就没能入选国家队。现在,我已经回到伊朗国内踢球,感谢主教练代伊让我重新回到国家队中。

  体坛:多哈亚运会之后,你曾有机会去葡萄牙踢球。

  博哈尼:是的,我当时都已经到了葡萄牙。但是,邀请我加盟的那支队伍在葡萄牙联赛中并不是一支高水平球队,而且当时给我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还是谢绝了他们的邀请,继续留在阿联酋踢球。

  体坛:这次重返国家队,你给自己制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博哈尼:我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要证明自己,要让教练看到我是有能力呆在国家队的。希望教练能够相信我,一起去南非参加世界杯赛。

  体坛:代伊是你的偶像吗?

  博哈尼:对于代伊,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他。他是一位伟大的巨星,不仅是伊朗足球的象征,也是亚洲足球的象征。而且还曾在欧洲踢过球,在拜仁慕尼黑队这样的豪门踢球。对我们伊朗很多年轻人来说,他就是一个偶像,当然也是我的偶像之一。成为他那样的球星,是我们伊朗队中每一个人的梦想。

  “当时我还年轻,但我不会再有类似的行为了”

  体坛:明天你们就要和中国比赛了,谈谈这场比赛吧。

  博哈尼:在我们和厄瓜多尔比赛之前,球队一起看了前75分钟中国与阿曼的比赛。说实话,对于中国队1比3输球,我事先是没有想到的。我的印象是,中国队似乎根本就不在状态。具体原因我不清楚,但中国队不应该踢成那样。记得那年在亚运会上和中国比赛时,你们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队伍,我一直认为中国队的技术和身体都是非常出色的。但在昨天(17日)的比赛中,我没有看出来,我希望明天(19日)的比赛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体坛:你总共和中国队进行了几次交锋?

  博哈尼:应该是3到4次,具体我记不清楚了。记得在2004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上,我曾和中国队进行过两场比赛。在2004年亚洲杯上,我们和中国队战成了1比1,最后互射点球,中国队进入了决赛。最近一次就是多哈亚运会上,当时战成3比3,不过,最后我们互射点球获胜,进入了四强。

  体坛:说到多哈亚运会,你对你当时的举动还有印象吗?

  博哈尼:(笑)有。那个时候,我还年轻,不应该有那样的举动。所以,我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我想,再次与中国队进行比赛,我肯定尽全力去表现,以表示对中国队的尊重。我希望还能够进球,当然,不会有类似的行为了。

  体坛:中国和伊朗将在半年时间里三次交锋,你如何看?

  博哈尼:据我所知,中国足球其实一直是在进步中的,尽管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未能出线进入十强赛,但我觉得这并不会影响到中国队的实力。伊朗队之所以决定与中国进行友谊赛,其实就是看重这一点,即中国队是有实力的,是一个强劲的对手。除了明天的比赛之外,据说在明年1月份和6月份还要和中国队进行交锋。以前伊朗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能赢中国队4球,这种情况现在已经不可能了。最近几次比赛,我们不都是打平了嘛!所以,我想,明天的比赛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体坛:你对你个人有无要求?比如说再进个球。

  博哈尼:我当然希望进球。不过,我现在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出场。如果教练给我机会,我希望能够进球,因为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国家队进球了。但我想,更重要的还是教练的想法,我们这次来参加四国赛,教练就是希望通过比赛了解队员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因为我们这支队伍全部由在伊朗国内联赛中踢球的球员组成。

  博哈尼(Arash Borhani),1983年出生,从2002年开始在伊朗的帕斯队效力,5个赛季打进38球,中途曾前往阿联酋淘金。2007年加盟埃斯特格拉尔队,本赛季已有13球进账。曾随伊朗出战德国世界杯,在2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8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代伊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