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人不解中国队弃用阿里汉 直言没有他中国队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马斯喀特报道

  与韩国队一样,伊朗也是国足的一大苦主,而队中又有很多人与中国颇有渊源。昨天(18日)中午,记者在酒店遇到了伊朗队助教阿法泽利和经纪人米尔扎伊,他们都对前国足主帅阿里·汉夸赞有加,甚至表示:没有他,你们赢不了。

  因为语言的关系,伊朗队参加此次四国赛,代伊从来不出席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全部由助教阿法泽利出席。在聊到中国队之前与伊朗队交锋的历史时,阿法泽利提到了2004年亚洲杯赛上中国点球淘汰伊朗那场比赛,并告诉记者,他是阿里·汉2年前到伊朗执教时的翻译,两人私交不错。“阿里·汉告诉我说,那年中国赢伊朗完全是运气。但我觉得他还是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在战术方面很有想法,也能够让我们的球员接受。只是因为俱乐部管理层方面的原因,他未能继续在伊朗执教。我跟了他半年多的时间,尽管已经分开了,但还时常保持联系。”

  米尔扎伊也对阿里·汉赞不绝口,“当初我把阿里·汉介绍到伊朗最好的球队佩鲁济队当教练,是想让他先了解一下伊朗足球,其实最终的目的是希望他能够执教伊朗队。但很遗憾,你知道,在伊朗有很多特殊的东西与规定,就像你们中国人一样,这令阿里·汉无法接受,所以最终他离开了,至今我依然感到非常遗憾。”

  “你看现在他执教的阿尔巴尼亚,原来在欧洲算什么?但最近逼平葡萄牙和瑞典。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阿尔巴尼亚队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表现。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非常好打交道的人。”

  米尔扎伊表示,他至今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中国要放弃阿里·汉。“我知道,中国队在他之前就从来没有战胜过伊朗队(此处有误,两队交锋的A级赛中,中国队5次获胜),而且伊朗队一直可以取胜4球。但这些年来,中国队就始终没有找到好的教练,就像现在的伊朗队,因为有了代伊,才能有现在,伊朗队前景非常好。中国队要想有所成就,还是需要一个好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代伊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