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首秀落败国脚战战兢兢 某后卫:2连败该骂成啥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马斯喀特报道

  虽然只是热身赛,虽然都知道国足状态糟糕,准备不足,面对阿曼、伊朗输球在所难免,在首战失败的国足小伙子还是一个个战战兢兢,他们真想踢好。“国内有转播,我们的表现大家都能看得到,要真是两连败甚至三连败,还不知该骂成什么样……”一名后卫说,他真怕看网上那些极为刺激的文章。

  在哈亚特酒店,国足的住宿和饮食条件都相当不错,但业余生活非常单调,于是,在房间里上网成了大部分人的选择。虽然这里网费奇高,每天需要人民币200元,且费用自理,但他们还是忍痛开通了,“平时上上网看看新闻、聊聊天,否则没事的时候干嘛去啊。”

  与阿曼的比赛结束,不少球员回到酒店马上就关注起国内媒体对他们的评价。“网上已骂声一片。”一位中场球员18日有点诉苦地向本报记者说着,“我们现在就这实力,这状态,输球非常正常,球迷们批评也能接受,但有些骂得确实太损,看得心里直难受。如果明天打伊朗再输,真不知会是什么样……”

  18日中午,中国驻阿曼潘大使请球队到官邸吃饭,但由于比赛任务压头,下午不仅有训练还有总结,最终,教练组和球员们都没能成行,只有领队蔚少辉和两名足协官员前去赴宴。就在饭桌上,足协副主席南勇给球队打去电话,他鼓励球员不要背上心理包袱,后面的比赛还要认真去对待,“输球并不可怕,我们来踢热身赛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只要能从比赛、从失利中找到问题,一步步踏踏实实去解决问题,去进步,就可以了。”

  对于今晚与伊朗一战,不少人心里都没底。“伊朗特点很突出,球员个人能力强,昨晚我们看了他们与厄瓜多尔的比赛,占尽优势。不仅强壮、速度快,脚下技术也好。我们不是不能打,但现在状态不行,体能问题大,就特别怕这种个人能力强的队伍。明天,有我们好受的呢。”一名前卫说。而蔚少辉也认为,这种状态想打赢不容易,“像足球这样直接对抗的项目,没身体、没速度,那就什么都别谈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