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挽回面子机会国足不珍惜 史上最弱绝非浪得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2:35  三秦都市报

  首秀 “殷家军”打零分

  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奥运会卡壳,世青赛折戟,这就是中国足球的2008年,在现实如此悲惨的情况下,命运还是给了国足通过热身赛找回尊严和面子的机会,可惜对手虽然不强,但实际上中国队更弱,面对世界排名第96位的阿曼队,世界排名100位的中国队没有制造冷门,1:3这是一个合理,但却不合乎中国球迷心情的比分,以这样比分唱响“处子秀”,铁蛋所率领的“殷家军”显然是抛锚了。如果要量化新国足的“处子秀”,显然不及格。

  “殷家军”史上最弱,事实证明媒体没有危言耸听,在勉强支撑了45分钟之后,僵局在第46分钟被阿曼队率先打破,苑维玮镇守的左路出现了空当,杜威补位又不及时,阿曼队9号队员的射门洞穿了中国队守门员宋振瑜的小门,直接飞进了网窝。情势危急之下,第52分钟替补出场的曲波挺身而出,他利用速度摆脱了对手,直接将球送进了对方的大门,但结果证明这仅仅是一次回光返照,接下来的比赛完全在阿曼队的掌控之中。

  第73分钟,在阿曼队持续的进攻压力之下,中国队的后防线再次出现了松动,曹阳的站位不合适,王霄的补防扑得太猛,结果阿曼队9号队员几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送进了中国队的大门。比分再次落后,无奈之下,殷铁生用张笑非换下了防守频频出错的苑维玮,但这一换人也不成功,第84分钟,中国队又在左路出现了失误,阿曼队8号队员挑传,10号队员搓射,“殷家军”就这样迎来了一个血淋淋的“处子秀”。

  说法 输球因为不默契?

  这是一场让殷铁生尴尬的比赛,因为他在本场比赛中不仅没有赚取印象分,而且还让自己在球迷中的形象大打折扣,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结果,殷铁生倒也在比赛之后显得比较豁达,他认为,本场比赛国足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殷铁生说:“这是我们球队的第一场比赛,球员们的速度和节奏明显是跟不上对手的,赛前我考虑在中场使用控球能力强的队员,尽可能地控制球,但比赛中战术没有发挥出来,我们在防守上也很难遏制对手的进攻;整体来说,还是准备的不够充分,队员们在场上有些缩手缩脚的,没能完全放的开,不过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这是值得肯定的。”

  而关于丢球,殷铁生则这样说:“第一个丢球和第二个丢球很不应该,第一个球被对手轻松地插进去,说明我们的队员目前对抗能力差,移动速度慢,当然也和队伍新组建,互相缺乏沟通有关系;第二个丢球,曹阳和王霄连续被对手突破,杜威又没能及时补位,这说明杜威和王霄两名中后卫还缺乏默契,这也是个沟通的问题。”这里代表球迷反问殷铁生一句,国足本场比赛的失利,真的是不默契造成的吗?除了不默契,国足整体水平的低下,难道不是主要原因?

  这场失利似乎给了杜震宇很大启示,他说:“现在整个亚洲足球都在进步,我们中国足球的进步实在太小。如果我们不能迅速的提高自己,那么很快会被亚洲诸强甩得更远;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中国足球,到底我们差在哪;否则,我们未来就不是输给阿曼,甚至会输给更弱的球队。”本报记者 王战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