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预计首发:四后卫全新面孔 中场力推京津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前一天刚刚经历了1比3首战失利的国足又一次来到了训练场,只不过这堂训练课既是恢复训练又是赛前训练,因为19日下午6时,国足和伊朗的死磕就要打响。从持续一个小时的训练来看,第二天比赛场上的国足首发阵容将大变脸。顶住压力的临时教练组不重成绩只求锻炼队伍,目标还是明年1月的亚洲杯预选赛。

  三天内打两场比赛的高强度已经让体能不足的新国足吃不消了。第一场比赛上,大部分球员都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当时殷铁生就更换了6名队员。第二场比赛教练组坚持先让替补队员上去打打,充分起到拉拉体能、锻炼队伍的目的。18日的训练课,前一天比赛首发的球员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而在另外一个半场上,12名球员摆起小门打了半小时的对抗,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将在中伊大战上得以首发。首先在后防线上,中国队首发阵容会大变脸,张笑非、万厚亮、吴昊、惠家康这条新后防线有望得到大赛锻炼,上场比赛张笑非加上补时才上场了10分钟,这场比赛首发悬念不大。前段时间教练组曾让崔鹏试过这个左后卫位置,但现在由于后腰位置上缺人,所以崔鹏打后腰的可能性较大。上场比赛周海滨和刘健都打满了全场,体能已经完全透支,为了保证21日打约旦的阵容,两人将坐在替补席上休息。

  另外国足的盘带王蒿俊闵出场的可能性很大,毕竟上场比赛蒿俊闵一分钟都没有打过。中场来自国安的两名队员黄博文和杜文辉将镇守中路,上场比赛打前腰的王栋受伤比较严重,除去脚踝的老伤外,膝盖处又遭到了新伤,这场比赛他将坐在板凳席上观战。左路杜震宇仍有可能首发,虽然他在上场比赛上打了65分钟,但是小杜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在队里是佼佼者,而且杜震宇是队中主罚定位球的不二人选,教练组对他的任意球功夫寄予了众望。在这堂训练课上,还加练了他在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因此小杜只能咬牙再上场拼一拼了。

  在前锋线上,由于中国队普遍体能不佳,所以殷铁生仍将会祭出451的稳健阵型出场,符合战术的大前锋除了石俊只有郜林了,上场比赛两人各打了半场球,其中石俊的表现中规中矩,而郜林表现出来的状态却不是很好,因此石俊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上一场比赛打进一球的追风少侠曲波,教练组倾向于让他在下半场上场,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出奇制胜。颇有意思得是,在训练课上曲波的一脚射门居然把皮球踢爆,也许这将给他带来更好的球运。

  总的来说,中伊之战将成为一次饱含水分的较量,两队都没有召入最好的球员。而中国队因为联赛早在11月底结束,球员体能状况普遍不佳,总体情况不如处于联赛中的伊朗球员。对新国足来说,这场比赛又是凶多吉少。

  国足首发阵容预测451:

  门将:宗磊

  后卫:张笑非、万厚良、吴昊、惠家康

  中场:杜震宇、杜文辉、黄博文、崔鹏、蒿俊闵

  前锋:石俊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马斯喀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