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阿曼肆虐职业殷家军 球员体能不足成防守弊病

  林本剑

业余阿曼肆虐职业殷家军球员体能不足成防守弊病
中国队沈龙元在比赛中CFP供图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新一届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以失利告终。北京时间昨夜今晨,2008年阿曼四国足球邀请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进行,由临时主帅殷铁生带领的国家队在揭幕战以1比3不敌阿曼国家队,遭遇上任后的“开门黑”。

  中国队与阿曼队在过去10年间的国际A级赛中交锋过三次,国足取得全胜。在国际足联最近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列第100位,而阿曼队比中国队高出4个排位。此役,临时主教练殷铁生尽遣主力上阵。门将方面,宋振瑜顶替此前呼声很高的新郎官宗垒;四名后卫从左至右依次为苑维玮、王霄、杜威和曹阳,中场从左至右分别是杜震宇、刘健、周海滨和沈龙元;石俊出任单前锋,而王栋则出现在其身后,担任影子前锋。

  中国队很快进入节奏,杜震宇在前场左路非常活跃。中国队利用速度优势在两个边路制造杀机,不过,仅过10多分钟,国足体能差的弱点就暴露无遗。阿曼队在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战术打法后加强了前场传接球配合,多次前场定位球机会连续威胁对手大门,一度压得中国队喘不过气来。虽然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但若不是对手临门一脚太糙,宋振瑜把守的大门恐怕已经多次失守。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三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郜林、黄博文和曲波分别替下石俊、王栋和沈龙元。然而,下半场开场仅90秒,中国队后防出现重大失误,苑维玮防守注意力不集中,队长杜威也被对方进攻队员吸引,阿曼队9号队员及时插上,在右路小角度抽射,皮球打穿宋振瑜的“小门”后飞入网窝,阿曼队率先打破僵局。虽然国足在第52分钟由曲波在反击中利用速度打进一球,但中国队糟糕的体能和几乎没有呼应的后防线,让阿曼队在第73分钟和第84分钟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3负于对手。

  在今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厄瓜多尔以1比0小胜伊朗。12月19日,中国队将与伊朗队过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