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家军众将士自评失利 缺默契无体能制约国足发展

  林本剑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首战失利,令殷铁生成了第三位首秀遭遇失利的国家队主教练。赛后他表示,准备不充分和球员缺乏沟通是国足失败的原因。

  “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球员明显跟不上对手的速度和节奏,赛前制定的多控球的战术也发挥不出来,而且我们也很难遏制对手的进攻。整体看,我们的准备并不充分,有些缩手缩脚,全场都比较被动,这也是失败的原因。”

  对于国足的失球,殷铁生认为:“第一个球让对手很轻松地打进,说明我们球员的对抗性很差,而且速度太慢。这是一支新的球队,球员缺乏沟通。第二个失球也是同样道理,曹阳和王霄连续被突破,杜威也没能及时补位,这说明杜威和王霄两人的中后卫组合也还缺乏默契。”

  为国足扳平比分的曲波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体能不行。“现在国家队的问题很清楚,我们还处于准备期,之前联赛踢的时间比较长,目前全队状态都不好,跑不动。而跑动是踢球的基础,连跑都跑不动,输球就很正常了。”

  曲波还表示:“因为是新组建的球队,队员之间互相并不是很熟悉对方的踢球特点,配合不起来,还没有形成默契。一支球队没有体能,而队员之间又缺乏默契,结果就显而易见了。”

  杜震宇也直言不讳:“全队都不太好,我们在香河和马斯喀特练了几天,但是状态始终不太好,尤其是体能,我想大家从比赛中也能看出来,我们还是需要继续调整。从今天比赛能看出来,整个亚洲足球都在进步,而我们的进步实在是太小了。如果我们不能加快步伐,就会被对手甩得更远———今天我们输给阿曼,明天可能还会输给更弱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