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失利令朱骏颇为震动:不破不立! 循规蹈矩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03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严益唯报道 12月17日的最后五分钟,朱骏是在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担忧中度过的。国家队1比3输给阿曼,让这位申花投资人颇为震动,“这样下去没戏啊。”电话里,他忧心忡忡地说道,“不破不立,这是我这一刻最深的感受。”

  “比赛就要结束了,你怎么看这个1比3?”电话那头,朱骏突然离开了我们原来的话题,问记者。我们面前的电视里,中国队与阿曼的比赛随时即将结束。“预料之中吧。联赛刚结束,临时拼凑一点人就去了,打不好很正常。”相比朱骏,记者倒有些麻木。“这个理由不成立,人家也是临时拼凑的队伍。”朱骏情绪有些激动。

  电话这头的沉默,还是被朱骏率先打破了,他以极快的语速,把之前90分钟积攒下来的情绪宣泄了出来:“长期集训、输球,然后再长期集训。周而复始,这么多年了,我们在重复一个个失败,越来越多的人成了败军之将。我们难道不应该反省这个过程吗?循规蹈矩下去,我们怎么看到希望?”

  虽然没有拿到梦中的联赛冠军,但是朱骏的确让申花成了联赛最热门的球队,2008赛季申花拿到了一个建队史上最夺目的亚军,前途可期。朱骏认为,这正是申花大破大立的结果。在他看来,中国国家队,与申花只是平台不同,但是同样可以在现有的实力前提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前提是对现在的玩法,进行必要的改革。

  “你是以一个企业的CEO的眼光看待中国足球,但是中国足球是个江湖。”记者的话音刚落,电话里传来了一个急促的否定:“不!我是一个正常人的眼光在看。只要是一个正常人,这时都应该去寻求改变了。”

  [殷铁生:1-3的确输的有点多] [曲波八年熬成国足现役最佳射手]

  [杜震宇:没信心连缅甸都得输] [惨败阿曼国足全套路易威登]

  [郜林上榜引中超诸强侧目][更多精彩体坛网国内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