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家军首秀难改散漫作风 国足大爷请端正比赛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41  城市快报

  昨晚,重新组建的国足在阿曼进行了首场热身赛。结果不出意外,刚刚集训3天便出场作战的殷家军遭遇一场惨败,1∶3不敌阿曼后,新国足丑陋起航。

  由于联赛刚刚结束,因此集训3天国足队员明显不在状态,以至于在比赛开始后招架10分钟,主动权便落入东道主的手中。在抵抗了上半场之后,体力不支的国足在下半场防线连续出现失误。第50分钟,阿曼队前场组织进攻,9号前锋利用杜威和苑维玮的失误突入禁区得球后小角度劲射,宋振瑜扑救不及,国足丢掉首粒进球。尽管替补登场的曲波利用反击机会在4分钟之后扳平比分,但国足防线已经无法抵挡阿曼队犀利的进攻。第77分钟,在曹阳和王霄连续被晃过后,阿曼前锋劲射得手,再次超出比分。第84分钟,阿曼队中路渗透得手,巴希尔快速插入国足禁区,面对出击的宋振瑜轻巧推射破门,比分变为3∶1。比赛收官阶段,国足无力形成威胁攻势,防线上却频频暴露空档,最后殷家军惨败开局已经无法避免。“主要还是体能问题,毕竟队员们刚刚开始恢复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赛后殷铁生没有过多批评队员,他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状态力争打好后面的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第二场热身赛在19日晚上进行。对手为伊朗队与厄瓜多尔的负者,两队争夺阿曼四国赛的第三名。

  比赛尽力了,球员们也拼了,如果说国足比赛态度有问题,相信这些球员肯定很委屈。但事实上,国足对于这样一场比赛根本谈不上任何取胜欲望,将热身赛作为热身的目的来对待,最后只能毁了这支球队,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国足多年。

  目前这支国足固然有很多问题,例如球员们刚刚结束休假,球队磨合时间也根本不够等等,但是最致命的还是以殷铁生为主的教练组的思路,为了准备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赛,此次西亚之行目标就是为了热身。热身有很多种,但是恐怕没有一种情况像国足这样,球队在比赛中没有套路可言,球员们登场似乎只是为了寻找比赛感觉而已。几乎很难看出国足本场比赛的思路,除了防守之外就是利用速度威胁对方球门,这不是在有目的地去进行热身赛,而是让阿曼足球中国足球身上来寻找自信。

  除了体能等因素之外,国足的老问题依旧,球队根本无法形成一个整体,球员个体方面的表现更是让人无法恭维。与其这样的话,还不如给殷铁生调教球队的时间,国足又何必急匆匆地奔赴西亚来进行热身,这样做更像是在自取其辱罢了。这样的比赛根本谈不上任何价值可言,球员们恐怕还会因为那些失误而丧失自信,唯一收获的恐怕只有惊喜的阿曼队。殷铁生赛后肯定用磨合时间短来解释输球原因,但是阿曼队磨合时间也很短,这几乎是一支替补球员组成的球队。对于已经习惯输球的我们来说,国足的表现谈不上绝望,但是用淡漠比赛胜负的态度来对待比赛,这才是真正让我们死心的原因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