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三队长08中超均染红 强壮或炙热更是殷家军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5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我身为红色有多么的幸福!我炙热、强壮。我知道人们都在注意我,我也知道没人能够抗拒我。”2006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穆克在代表作《我的名字叫红》中如此形容“红色”。

  杜威、王霄、周海滨,新国足三位新队长,自是红人。“杜威是新国足的老人了。现在,只有和他曲波参加过02世界杯。他的资历最老,代表国足打的比赛也多,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可以说,他是目前队中最具实力的人。至于王霄,则是队中年龄最大的,有相当高的威信,也很有人缘,善于和队友沟通。海滨是国奥核心,也是中场灵魂。教练组的提名经过了细致讨论,三位队长实至名归。”领队蔚少辉如此阐述新队长的过人之处。而就在宣布队长的前一天,铁蛋也明确说出了选拔的核心要求:“新任队长必须是技术尖子,同时也要有相当的威信。”

  这些,是红人属于“强壮”的一面。但同时,他们也拥有“炙热”一面——三位队长,居然都在08中超吃过红牌!

  近几届国足的形象欠佳,红黄牌满天飞正是重要原因。同时,不断吃牌也多次导致国足在关键战役非战斗性减员。其中,身为队长的李玮锋、郑智起到了非常不好的作用。大头的暴躁自不必说,郑智在北京奥运中更是因恶意犯规被罚出场,在队长的“带领”下,其他队员也不断主动申请红黄牌。

  也许,新队长们也继承了这种“优良传统”。据统计,新国足25人中,共有4人在08中超染红,而3位队长便占据3席。最“老”的王霄可说是典型——5月17日中超第8轮,开赛仅7分钟,他便因与山东球员发生争执而恶意犯规,被直接红牌驱逐。事后,足协更是对其追加停赛8场。

  9月4日,周海滨与亚泰的补赛中先与主裁理论吃到黄牌,随后更因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第36分钟便被红牌罚出。至于第一队长杜威的红牌,则出现在申花与鲁能的焦点对抗,也就是著名的“洗牌门”——他两次领到黄牌后第88分钟被罚下,但在随后与广药一战中,杜队长依然堂而皇之继续登场。

  展现红色的强壮或炙热,这是新队长们的问题,更是新国足的课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