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父亲面临心脏移植手术 他重归国足一度有些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马斯喀特报道 新国家队队长一职让杜威必须把更多的责任承担在自己的肩上,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杜威身上所承载的压力和责任远非一个国家队队长的称号所能代表。此前跟随杜威一起前往北京的还有杜威的父母。此行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杜威爸爸检查身体,如果条件允许,55岁的杜威爸爸杜郑龙很可能要接受一次心脏移植手术。然而在这个时刻,作为儿子的杜威却无法陪伴在自己父亲的身边,而只能远在西亚祝福父亲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13日出发前在北京首都机场,谈及父亲的身体,一向坚强的杜威也只能紧锁愁眉,眼睛中泛着泪光。

  这些年作为家中独子的杜威一直承载着巨大的家庭压力,很多人都知道杜威父母的身体不好,但是真正知道其父母病重程度的人却并不多。杜威妈妈8年前曾经查出过乳腺癌,一度面临生命危险,幸亏在进行手术之后,恢复还算不错,这两年杜威的生活都是由妈妈照顾,杜威爸爸身患心脏病,此前也进行过一次大的心脏手术,最近几年一直通过休养加上药物辅助进行治疗,原本身体情况还算不错,然而就是在今年,杜威爸爸的心脏病却突然出现了反复,“此前一次在家里差点出现生命危险,脸憋得特别厉害,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后来送进专门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结果发现此前放置在杜威父亲杜郑龙心脏里的起搏器已经出现了电力不足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心脏起博器使用者而言属于常见情况,但是危害却非常大,如果不小心,很可能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命。

  在发现有这种情况之后,杜威通过各种关系,将父亲送往北京和上海的几家大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几家大医院得出的结论基本一致,那就是杜威父亲的情况虽然通过休养可能会暂时好转,但是病患却很难彻底根除,如果想一劳永逸,最好的办法的就是移植心脏。而这种手术虽然从医学临床角度已经比较成熟,但是毕竟是命悬一线的大手术,而且术后的护理也牵扯到非常多的因素,因此杜家思忖很久,却始终还没有下定决心。

  此次借杜威前往国家队报到的机会,父母也跟随杜威来到北京,一方面是送送杜威,另外一方面,杜威父亲的心脏起博器手术此前就是由北京的一家医院完成,杜威爸爸也要前往该医院进行复查,希望能够综合各方面意见找出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国家队从北京出发时,杜威的父母还没有完成在医院的身体检查,这也让杜威非常放心不下。一来到马斯喀特,他就向记者询问当地打国际长途的情况,希望了解到父亲身体的最新情况。“说句心里话,我真的是特别特别矛盾。”向来坚强的杜威每次跟记者提起此事,双眼泛红就再所难免。真正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做手术或者不做手术,看起来是简单的两句话,但是对于杜威而言,却很可能是26岁人生中最沉重的一次选择。“不发病的时候我爸爸跟普通的健康人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如果再犯病,却很可能会直接面临生命危险。做心脏移植手术虽然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但是毕竟要面临非常大的生命危险,而且术后的护理将是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最近这段时间,因为要护理父亲,杜威俨然也变成了半个心脏病学方面的专家。“其实心脏移植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医学手术,国内北京和上海的几个大医院都可以做,关键是术后的护理和排异问题如何解决。如此重大器官安放到一个新的身体里面,说心里话谁也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的把握。”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现在平时没有发病的情况下,杜郑龙跟一个健康的中年人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这才是杜威迟迟无法下决心的根本原因。“毕竟要做手术的是我的父亲,如果手术中一旦出现什么意外,我很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虽然杜威还没有下定最终的决心,但是为父亲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前期准备工作,杜威已经准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通过吴金贵的关系,杜威早已经联系了上海最好的几家做这方面手术的权威医院,而且已经开始备选心脏的排队工作。“希望能够找到一颗真正适合父亲的健康的心脏,只要能够换回父亲的健康,我会不惜一切一切代价。”

  很多人并不知道的细节是,虽然对于重新入选国家队杜家上下都非常开心,但是此次国家队前往西亚长期拉练,杜威心理压力非常之大,一度甚至有些犹豫。一方面他非常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进入国家队,证明自己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另外一方面,对于父亲不太稳定的病情,杜威又确实放心不下。后来还是母亲的一番话打消了杜威的担心,她告诉杜威,能够重新入选国家队不容易,运动员出身的父亲其实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杜威身披国家队球衣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她鼓励杜威放心得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拉练,而自己会和全家人一起把杜爸爸照顾好,准备好接受手术。

  “其实我爸爸对于心植心脏手术也很犹豫,并没有下最后的决心。其实在这个问题上我也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惟一能够做的就是用球场上稳定的表现去鼓励父亲,让他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从一个需要他照顾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可以承载家庭和集体责任的男子汉。”杜威说。“如果父亲发现自己的儿子越来越成熟,我相信他心中的顾虑会越来越小。这对于他勇敢地去接受手术治疗和术后恢复都会非常有好处。说到底,心病还得心药治,我爸心情好了,估计病情也多少能减轻一点。所以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都不希望像过去那样,让他为我感到担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