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达阿曼遭签证虚惊 西甲德比令国脚突发感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35  新浪体育
国足抵达阿曼遭签证虚惊西甲德比令国脚突发感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晚,刚刚竖旗的新国足正式起航。经过漫长的空中飞行和中途转机之后,北京时间14日上午9点40分,疲惫不堪的殷家军终于抵达了所下榻的阿曼马斯喀特哈亚特大酒店。新国足出师不利,由于签证的原因,天津铁卫曹阳被迫滞留在马斯喀特机场无法出关。17日,新国足又将迎来虎视眈眈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阿曼。

  13日下午,当国家队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时,尽管旅客大多是冷眼相对,但还是有十余位记者到机场为新国足送行。这也让国家队管理人员颇为吃惊,“真是抬举我们呀,这个时候还来陪我们”,一位管理人员如是说。面容谦逊的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也是非常客气,“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与这支被认为是史上最差国足一路同行的仅有三位足球记者,这也几近创造了史上最少记录。一路上,没有球迷前来蜂拥合影,没有人前来索要签名,新国足就这样在低调和寂寥中起航。

  这次国足西征大部队总共是34人,其中包括24名国脚。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战绩不好,国足保持了应有的低调,在飞机上全部挤在后面狭小的经济舱里,居然没有一个商务舱的座位。西征军的最高领导、领队蔚少辉也是挤在其中。再加上伊蒂哈德航空公司的座位是出奇得狭小,完全可以形容是沙丁鱼罐头。近9个小时的飞行,大部分队员选择了蜷曲双腿勉强睡觉,显得是异常得安静。球队在阿布扎比转机,阿布扎比机场小得可怜,睡眼朦松的球员也失去了购物的兴趣。很奇怪得是,大半夜居然是阿布扎比机场的繁忙时刻,这里连空余的座位都很难找到,蔚少辉无奈得绕了几圈后,只好和教练组在一个小咖啡厅坐了下来。众人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又绕到二十强赛上去了,蔚少辉也是一声叹息,“客场逼平卡塔尔后,形势本来很好,但是我们自己不争气呀,可惜呀可惜,真是血的教训。”这时正在上演皇马和巴萨的德比之战,杜震宇的笔记本电脑连上了网,大家看着比赛视频直播,不由得感叹足球底蕴的差距。

 

  北京时间14日上午8点,国家队终于抵达了最后一站马斯喀特。2001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就是在这里打开了冲向世界杯的胜利之门,8年过去了,西部机场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变化得只有人的心情。机场外没有一个前来欢迎的中国球迷,阿曼足协的大巴车终于缓缓而来,队员们迈着疲惫的双腿爬了上去,但却又陷入了长时间的等待。原来是天津铁卫曹阳被海关扣住了,因为他是最后时刻才补报进名单,而阿曼又赶上了阿拉伯宰牲节长假,所以来不及办理签证,只好在海关处和阿曼人扯皮。

  在大巴车上等待曹阳的过程中,最后一批行李和球队用水也到了。一个必须提及的细节是,球队教练组和管理人员亲自下车去搬运行李和水箱,他们选择了让旅途劳累的球员们好好休息。四十分钟后,曹阳还是没有出关,最后大部队只能先回酒店,让阿曼足协官员负责交涉。

 

  中国队下榻在面朝大海的哈亚特酒店,这里的标间房价接近一天700美元。阿曼、中国、伊朗和厄瓜多尔四队同住一片屋檐下。回到酒店后,临时主教练殷铁生给球队下达了第一个任务,就是赶快休息。北京时间晚上10点左右,国足将在马斯喀特俱乐部进行首次训练。17日,国足将迎来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东道主阿曼。

  另外记者在发稿前获悉,办好签证的曹阳已经顺利回到了酒店,这样新国足的西行之路算得上是有惊无险。在马斯喀特这块“日落之地”(阿拉伯语义),新国足开始了2008年冬天的破冰之战。

  (新浪体育 刘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