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香河基地正式集训 球员着棉服趁中午时间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43  北京晚报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李立)昨天11时30分,在一天中相对温暖的中午,国足开始了他们在香河基地的第一次正式训练。一个半小时,队员们冻得瑟瑟发抖。

  昨天,香河的气温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中午,阳光淡淡的,气温一直升不上去。只见国脚们穿上了厚厚的新款棉服,一个个搓着手,走进了训练场。“天气冷,大家千万别感冒。”看到队员开始活动,蔚少辉叮嘱道,“结束了,大家可以去蒸蒸桑拿,千万不要感冒。”领队的话固然温暖,但天气寒冷依旧。脱掉大衣,开始训练,大家口中的哈气让他们的脸显得雾蒙蒙的。

  天气冷,自然要做足够的热身。所以国足昨天的第一项训练内容就是20分钟的跑圈练习,强度大一些的抢圈训练也在12时正式开始。抢圈运动共进行了3节,每节5分钟,训练内容都是一脚传球,培养队员之间的相互呼应。其中殷铁生带领的是四抢八,王宝山那一组是三抢六。

  抢圈训练后,球场上增加了4个球门,殷铁生带领球员开始了5对5的对抗练习,由于场上人员有限,所以万厚良和吴昊担当自由人。对抗共进行了25分钟。之后,国足队员开始了25分钟的身体韧性训练,主要练习跨跳和蛙跳。

  训练一结束,国脚们就迅速披上大衣小步跑回了驻地。“天气太冷,千万不能感冒,少在外面活动。”蔚少辉说。如此的叮嘱显然还不够,在训练安排上,国足也是不得已做出了一天一练的安排。距离第一场比赛的时间已十分紧迫,本来训练应该是多多益善。但是考虑到寒冷的天气,国足的训练只能缩减到一天一练。训练时间定在中午。

  就是这样,国足在香河的零度空间中,趁着中午一点点的暖阳,为即将到来的阿曼四国邀请赛开始了屈指可数的赛前训练。J148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