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们集训首练寒气逼人 球队时刻不忘整肃队风队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08  新闻晨报

  昨天是“殷家军”竖旗之后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开展正式训练的第一天。跟目前北方寒冷的天气一样,国脚们感到了首训寒气逼人。这寒气不仅来自于大自然,还有国家队整肃队风队纪的大风气。

  国脚们被冻得瑟瑟发抖

  最近一段时间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降温,香河的气温在零摄氏度上下徘徊。昨天中午11点半,阳光很淡,气温一直升不上去。但训练还得进行,只见国脚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新款棉服,一个个搓着手,走进了训练场。“天气冷,大家千万别感冒。”看到队员一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叮嘱道,“结束了,大家可以去蒸蒸桑拿,千万不要感冒。”领队的话固然温暖,但是天气的寒冷依旧。脱掉大衣,开始训练,大家口中的哈气让他们的脸显得雾蒙蒙的。

  天气冷,自然要做足够的热身。所以国足昨天的第一项训练内容就是20分钟跑圈练习,20分钟跑下来后,队员们才稍感暖和一点。随后是抢圈和对抗等训练,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训练一结束,国脚们就迅速披上大衣,小步跑回了驻地。考虑到寒冷的天气,国足的训练缩减到一天一练。“在香河期间,国家队每天只进行一次训练,训练时间是在中午。下午三点后天气太冷,而且很快就天黑了,不能训练。”蔚少辉说。

  时刻不忘整肃队风队纪

  到达香河基地,队员们领到了自己房间的钥匙,但队员们立刻感到房间的分配有些让人意外,不是以前固定的组合,而是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这次分配房间,不是自己想和谁一间就和谁一间,为了严肃纪律,我们对房间的分配进行了严格安排。”昨天,蔚少辉用这样一个简单的例子描述了此次国足整风的决心。

  而国家队在抵达香河的第一个晚上,就召开了队会,会议的重点就是严肃球队纪律。队会上,现在足协主持工作的南勇第一个发了言,他主要强调了两点内容——团结和奋斗,他希望国家队员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改变国足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蔚少辉则重点强调了新国足的内部管理和队风队纪建设问题。两个最近因为违纪受到重罚的队员被再次提起。“我们队中一定不能再出现谭望嵩在奥运会上那样的严重犯规,同时我们球队中也不允许出现向毛剑卿这样的恶性打架事件。”蔚少辉说。

  □晨报记者 甘 慧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