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低调仍陷三大雷区 冯潇霆手臂恐有截肢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58  长江日报

  低调、低调、再低调,2008年输得一无所有的中国足球队在这次的重新集结中显得异常谨慎,唯恐一不小心再次成为“过街老鼠”。但在固有顽疾的引导下,国足依然接连掉进“雷区”。

  “国足从未发挥”

  球迷标语雷倒国足

  10日中午,在与媒体的首次见面会上,殷铁生很是欣慰地说:“就冲着奥运会球迷没有骂我,我也要尽全力做好这个教练组长。”哪知道,话音刚落,在球队集结的大宝饭店门口,就有一位球迷手持标语前来凑趣——“国足从未发挥,申办世界杯”,过往行人发出阵阵笑声。

  昨日,这位球迷再次将标语带到了香河基地的国足训练场上。球迷对这幅标语的解释是:“近30年来,中国足球队从未发挥出真实水平。”那么,有水平为什么没能发挥出来?这幅标语对国足表达的是同情还是讥讽?没人回答这些问题,只有尴尬的气氛一直飘荡在训练场上。

  没指标没追求

  队长袖标引发恐慌

  “史上最弱的国足”,这是外界对本期国足的形容。中国足协似乎也认可了这一说法,因此,即便是马上面临的对手仅仅是越南和叙利亚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足协也没有给国足定下指标,足协内部甚至还流出了“客场只要输得不难看就行”的话语。

  没指标就没压力没追求,同样也就没有迎接挑战的勇气。10日,最适合出任队长一职的杜威在记者面前却自称“新人”,他那一句撂挑子的话语引发国足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有资格担任队长职务的王霄和杜震宇昨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显得诚惶诚恐。谁来起到领袖和表率作用,已经成为这支青年军的一大难题。

  帅位变双核制

  疑似复制拉杜组合

  在“临时教练组长”的头衔下,“铁蛋”昨日又获知一个“不幸”消息:教练组长只是名义上的,国足帅位本质上还是双核制,殷铁生的权限与主教练还存在相当的差距。

  在分工上,殷铁生主要负责球队的整体调度,训练中主要负责防守,王宝山则主要负责训练统筹和进攻演练。训练场上似乎也印证了从足协内部传出的小道消息:殷铁生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看训练,王宝山则事事身体力行,甚至连跑圈都带着队伍一起跑。

  这种帅位双核制有点近似于杜伊和福拉多执掌国足时的情形,“拉杜组合”尚以失败告终,本身就不太和谐的“殷王双核”会收到合力的效果吗? (本报北京电 记者高崇成)

  冯潇霆恐有截肢危险

  本报北京电(记者高崇成)昨日,因伤错过本期国足集训的冯潇霆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专家会诊后,院方告诫:这回必须彻底治愈伤势,否则日后可能有截肢危险。

  冯潇霆左臂的伤势已经折磨了他4年,期间他曾进行了4次保守治疗以及4次开刀手术,但均未彻底治好。此次会诊,医生发现,他再次复发的伤势已经很严重了,如果这次不能彻底根治,日后一旦旧伤复发,他就别想再踢球了,甚至连胳膊都有截掉的可能。因此他决定接受医院建议休养至少三个月,并进行手术。他也因此将错过近期的国足集训和亚洲杯预选赛。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