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振瑜爱妻患脑瘤要开刀 国门欲卖房治病救妻(图)

  

宋振瑜爱妻患脑瘤要开刀国门欲卖房治病救妻(图)
 术前的杨洋 宋振瑜供图
宋振瑜爱妻患脑瘤要开刀国门欲卖房治病救妻(图)
 以前,二人参加朋友婚礼 于雄供图
宋振瑜爱妻患脑瘤要开刀国门欲卖房治病救妻(图)
  病中杨洋 宋振瑜供图

  “兄弟,有人买二手房不?”现中国国家队守门员宋振瑜满是期待。

  “怎么了?”我问。

  “唉……”宋振瑜无奈地望向了窗外,外面一片乌云低低地压在我们所坐的咖啡厅,恰如当时的心境。

  过了许久,宋振瑜才狠狠地掐灭了手中的烟,说道,“老婆得了脑瘤……要拿钱治病就只有先把房卖了。”

  2008年12月4日,对坐在咖啡厅,听宋振瑜细细讲完家中的突变后,诧然、心痛、同情……一时间五味杂陈,但最让记者感动的还是宋振瑜对妻子杨洋不离不弃、深沉的爱——

  邂逅 宋振瑜恋上川妹子

  宋振渝小名“连柱”,2007年9月,宋振瑜入选了福拉多的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也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头顶了“国门”的光环。宋振瑜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14岁那年,为了圆自己的足球梦,他独自一人来到四川成都,入选了当时的四川全兴少年队。

  但宋振瑜把家安在成都却是因其四川女婿的缘故。在一次周末的聚会上,宋振瑜邂逅了在某歌舞团工作的漂亮川妹子杨洋。性格外向的宋振瑜随即向杨洋发起了猛烈爱情攻势,而杨洋也对这位帅气俊郎的小伙子产生了好感。或是一见钟情吧,两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而宋振瑜足球生涯的起伏也考验着两人的感情,即使在遭遇俱乐部三停(停薪停训停赛)的时候,杨洋都一直给予宋振瑜以鼓励。“连柱”因此深受感动,一次回成都探亲之后,他将当时还是女朋友的杨洋的“洋”字文在了自己的手臂上,之后两人情定终身。

  结婚 甜蜜生活羡煞旁人

  恋爱了多年之后,今年2月份,两人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过,在办证之后宋振瑜并没有操办婚礼,但恩爱却一直都写在他们两人的脸上。圈内人士说,每次见到小两口的时候,“他们完全是贴在一起的。”不仅如此,宋振瑜经常在大庭广众下将爱意表白——目无旁人地热吻,而如此西化的“生活方式”甚至还引来了“批评”。每次聚会,两人亲热那会,总会有好友在一旁大声起哄——“亲啥子亲,个人回去关到门亲!”

  婚后的生活是甜蜜的。被俱乐部三停后,宋振瑜也索性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了自个的小家里。由于妻子每天要去排练,他便有模有样地学起了烧饭。当妻子下班后,不仅有甜蜜的亲吻,更有一桌爱意浓浓的饭菜。如此幸福甜蜜的生活羡煞旁人。

  突变 爱妻患上脑瘤开刀

  但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两人拍完婚纱照的第二天,今年7月24日,杨洋突然觉得自己右边耳朵有些失聪,家人立即将她送到了医院检查。CT诊断之后,杨洋的家人一下子瘫坐了下来——杨洋右脑长有一个不小的听神经瘤。

  怎么办?一家人不知所措,杨妈妈急得连续几天寝食难安。好在杨洋单位领导以及各方面的关心之下,杨洋开始了艰难救治。“那个时候,杨洋走路都走不稳,打击太大了,”杨妈妈一边流泪一边说道,“看嘛,一个多好的娃娃一哈就瘦了,看到心都碎了。”经过多方的打听之后,最终宋振渝决定将妻子送到北京天坛医院进行手术,因为那里有全国最好的医疗条件。妻子动手术那天,宋振渝很是担心,守候在手术室门外的他也顾不得医院的规定,抽了一地的烟头。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段时间,看着妻子满头青丝落地,宋振瑜也是几度洒泪。杨妈妈说:“别看宋振瑜在人前总是很要强,但有一次我看他洗衣服,一边给杨洋洗袜子,一边止不住地流泪,当时我也哭了……他心里不好受啊……”

  关爱 爱情拯救出现奇迹

  宋振瑜对妻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同时也打动了不少医护人员。杨洋的护士小李就跟记者说道,“我们都很羡慕杨洋,虽然她得了病,但我们觉得她却非常幸福,能跟着这样的男人,真是值了!”

  在杨洋住院治疗不久,宋振瑜就被招回了俱乐部。虽然不能像手术期间不离妻子分秒,但那段时间里宋振瑜总是在每次比完赛之后第一时间飞到北京看望妻子。“他每次打完比赛都到北京来,从来没有间断过,在他的关怀下,杨洋心里上对病情的畏惧感逐渐消退了,恢复也就好得更快了。”说到这儿,杨妈妈又禁不住落下眼泪,“有一次他来,我看他走路不对劲,掀开裤脚一看,他的脚肿得像馒头一样。原来他在比赛中受了伤,走路都有问题,结果他还是咬着牙来了。为了不让杨洋担心,他还在她面前装着没事一样……”

  经过了2个多月的治疗,杨洋的病情奇迹般地好转,医院的医生对这样的恢复程度感到非常吃惊,不免感叹爱情竟有如此的魔力。

  卖房 只为了给妻子治病

  出院回到成都,就在一切看起来好转的时候,不可预料的事情又发生了。

  而这让在妻子面前无比坚强的宋振瑜犯愁了。原来踢球挣的钱,宋振瑜全部用在了买房上,虽然是国门,由于遭遇俱乐部三停,宋振瑜手头依然拮据。杨洋第一次的手术在北京,花费了将近20万。“听医生说,可能还要动一次手术,”宋振瑜无奈地说,“检查说还有什么脑垂体瘤,说不准还要动手术……”眼前的宋振瑜愁眉紧锁,“我这两天就忙着这些事情,如果还要复查和手术,哪儿去找钱呢……”

  咖啡厅里,面对记者,宋振瑜单刀直入,“兄弟,你在媒体干,认识人多,你看有人买二手房不?”当看到我惊讶的表情之后,宋振瑜一支一支的抽着烟,直到讲述完整个家庭变故。接下来的时间里,记者打了很多电话,希望有人对城南“曼哈顿”这个楼盘感兴趣。但结果出人意料,似乎现在没人有买房子的意向。宋振瑜很是失落,直到我们离开咖啡馆。

  截至今日,杨洋的第二次复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是福是祸,一切都是未知数……

  本版稿件为记者方珲采写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宋振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