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终于能按我的思路组队了 亚洲杯我全力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20  足球-劲体育

  在52岁的时候殷铁生登上了自己教练生涯的一个高峰,出任国家队的教练组组长。虽然只有41天的执教期,但是一向稳重的殷铁生依然按照组建一支球队的正式程序在工作。确定了目标、明确了打法、确定了计划、甚至确定了球队从约旦归来后的调整方向,显然他并没有因为任期的短暂而选择敷衍了事。

  三场拉练考察队员

  《足球》:集中7天就将迎来第一场比赛,这样的安排是不是对你来说比较困难?

  殷铁生:是的,因为前段球员休息的时间较长,有的队员很早就开始休息了,这段大家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而比赛时间来得有点早。现在我们队里一些位置上的球员肯定打不了90分钟的比赛,有的甚至也就有半场的体力吧。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和阿曼四国赛的组委会积极联系,希望我们的比赛里可以换人不局限于3个,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上场,也保证我们球员在场上的体力不吃亏。这段的三场比赛里我不会让队员过于疲劳的,主要是他们的身体机能还没达到标准,很容易出现伤病。

  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三场比赛里所有球员都会有上场的机会?

  都上场肯定不会了。我们只会让那些有能力在接下来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上出场的球员在这三场比赛里上场比赛,而且球队回来之后我们会根据比赛的情况进行一些人员上的调整,届时肯定会有新球员赶到上海与我们会合的。

  以你的执教经历,目前的国家队当中还有哪些球员是你需要重点了解的?

  在这批国家队里亚泰、青岛和国奥的球员我都亲自带过,他们就不用说了。像吴昊这样上场较少的球员因为他在鲁能的原因,我也了解得相对比较多一些。而其他一些81国奥队的球员虽然没有直接带过,但是这么多年联赛里一直都交过手,对他们的特点都比较了解。不太了解的球员可能只有两个吧,一个是石俊,他因为这几年一直都在国外踢球,看他的比赛较少,但听说他的特点不错。另一个就是惠家康,没怎么看过他的比赛,但是听过大家对他的介绍。不过只了解球员的特点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通过这三场比赛看看球员实际捏合在一起的效果如何。

  之前的西班牙拉练和卡塔尔比赛取消了,这对你的球队备战有何影响?

  其实在取消了西班牙的拉练之后,卡塔尔的比赛是我们教练组建议取消的,这样我们就有一个15天在国内的集训时间,对于我们这样一支新成立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直在国外拉练比赛的话,很难有时间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毕竟球队都是在一种动态的情况下训练很难保证。现在我们集训就相对明确了,第一阶段三场比赛,可以暴露出球队的一些问题;接下来的15天集训可以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调整和改进;然后是一场最后的热身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这样的集训时间分配更加合理一些。

  一定要坚持控球权

  说说你的战术构想吧,国家队会以什么样的阵型为主?

  应该还是442吧,这也是近几年来我在青岛、亚泰和国青、国奥队用得比较多的阵型,之前国家队也是一直用的这一阵型。前锋肯定还是一高一快,中场是双后腰还是单后腰我还没有最后确定,要根据最后比赛的效果来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