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杀敌套路欲移至国足 申花失冠仇人随时待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新一届国家队开始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换人,因为冯潇霆的伤病国家队不得不紧急召入万厚良。而这样的人员变化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国家队从约旦回到上海之后,集训的人员还会发生进一步的变化。

  冯潇霆是实德俱乐部为他请的假,主要是他要利用这段休息时间取出之前植入手臂中的钢板。天津队的蒿俊闵也因为类似的手术缺席过国奥队的训练,这样的手术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恢复时间,考虑到小冯今后的发展,国家队同意了实德方面的请假。小冯的替补人选并没有费太大周折,因为是周二才定下来小冯不去阿曼,替补人选只能从之前的50人大名单中选择,于是家在北京的万厚良成为了第一人选。殷铁生解释说:“万厚良本来就是人选中排在四名中后卫后的替补,而且他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可以打中卫和右后卫,对我们的阵容是一个补充。”

  让殷铁生有些遗憾的是徐云龙的缺席,据教练组透露,徐云龙并不是有伤在身,而是正在养病。最乐观的估计徐云龙也要在一个月之后才能参加训练,所以他肯定无法参加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比赛了。

  在多名老将缺席之后,殷铁生也比较担心目前中后卫的厚度。四名中后卫当中只有杜威与王霄是联赛当中两队的主力,吴昊与万厚良的比赛打得都比较少。殷铁生说:“通过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要考察中后卫上的人选。在我提出的大名单里,已经有一些中后卫的新人选,如果目前的人员不能让我们满意,那么在回到上海之后,肯定会有后卫线上的新人会增补进来。”而增补的人选殷铁生表示不会局限在国奥年龄组,一些老将也会被考虑到。这样目前联赛当中的张耀坤、张永海、肖战波等人都有机会返回国家队。而李玮锋因为他自身的原因至少明年一月份回归基本没有可能。

  同样已经入选了大名单的孙祥也将会在上海与国家队汇合。殷铁生说:“我们召进孙祥其实就是考虑到了左后卫这个位置上的薄弱,虽然孙祥之前受伤了,但据我们了解,这段时间他已经恢复比赛了。我们在打伊朗和叙利亚的比赛时,肯定要把他带上。因为届时奥甲处于冬歇期,所以孙祥应该可以打这几场比赛。在我们从约旦回到上海的时候,孙祥应该可以与全队汇合一起训练了。”

  而在前锋线上,一直抢购高快组合的殷铁生也在试图寻找国家队当中的一高一快。高中锋目前是国内的一个“紧俏物资”,殷铁生已经表示接下来在上海的训练里已经考虑到召进之前入选过福拉多国家队的高中锋杨林。但杨林的头球也并不见长,倒是浙江绿城的谈杨名字多次被提及,不排除如果现有人选都不理想,将谈杨紧急征调的可能性。

  在速度型球员方面,目前国家队的前锋线上真正的快马只有曲波一人,这也限制了国家队锋线的速度。在新国家队报到的第一天,毛剑卿的名字被媒体多次提及。殷铁生没有封死小毛的国家队之路,“我在2004年就和小毛有过一年的合作,他是一名很有特点也很有个性的球员,如果他的情况有所改善,国家队的大门会随时向他敞开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