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当“临时工”也尽力 国足欢迎毛剑卿回来

  本报香河12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凛冽的寒风中,殷铁生和他的“铁军”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了今天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16时15分队员们来到训练场,17时05分,全队结束训练,没有接受采访,殷铁生招呼着两位助理教练王宝山和区楚良快速跑回宿舍。

  殷铁生当“临时工”也尽力

  殷铁生和他的这届国家队自公布名单后就不被外界看好,不仅被冠以“一届实力最弱的国足”,教练班子也是“临时工”的角色。但殷铁生在今天前往香河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强调,他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国家队的工作做好:“虽然我们是临时的教练组,但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中国足球需要每一个人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两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国男足的集中地大宝饭店出现了难得的场面,听说新一届国家队男队前来集训,许多球迷成群结队地来为国足加油。而一位北京的老人带着孙子来找队员们签名:“我看中国足球已经很多年了,当然更多关注的是北京国安的比赛。”老人家说自己之所以今天来是因为中国足球现在成了没人待见的运动,“因此作为一个老球迷,我带着孙子来就是希望能给他们鼓气。”而另一位球迷更是打出了“男足从未发挥,申办世界杯”字样的横幅来鼓励国脚们。

  国足仍欢迎毛剑卿回来

  今天前来采访临危受命的殷铁生和他的临时国家队时,记者们除了关心殷铁生本人对于这支国家队的设想外,大家感兴趣的还有从殷铁生到入选这届国家队的国脚们对于毛剑卿打人事件的看法。尽管毛剑卿前天已经结束拘留所生活而成为自由身,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足球界难得的极具足球天分球员,但他被警方拘留7天的结果还是让中国足协选择冷处理,毛剑卿只能无缘今天集中的新一届男足。

  不过,对于毛剑卿的打人被拘一事,无论是殷铁生这位临时主教练还是本届国足的国脚们,都意见一致地为毛剑卿开脱,期待他能早日回归到国家队中。殷铁生在表现出可惜的同时也强调,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毛剑卿敞开:“小毛在申花进步很大,我在2004年带过,这个队员能力不错,同时也很有个性,但也有不少毛病,但如果他能够改正自己的问题,一切正常的话,应该能够进入大名单。”

  其他国足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肯定毛剑卿的能力。“他确实是一位能力出众的球员,也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平。”杜威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其实,年轻人谁不犯个错呢,只要改了就行,应该说我们都希望他能早点重新回到队中来。”而王栋在说起毛剑卿的事情时也认为,“年轻人嘛,现在事情都过去了,好好反省后大家还是期待他能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