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上任 本土三人组领航全新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3:30  新浪体育
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上任本土三人组领航全新国足

殷铁生微笑上任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下午13时,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首先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在12月8日正式宣布殷铁生出任中国国家队教练临时教练组组长,参加2009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因此在今天把殷铁生请到中国足协与媒体进行见面,请殷指导接受一下媒体的采访。

  在媒体采访之前,殷铁生首先谈到自己的上任感想,殷铁生说:亚洲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能够在这个时候和(王)宝山 、小区(楚良)一起担任这个重担,感觉到责任非常重大,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接到这个任务之后,我们3个人进行了沟通,我们达成了共识 ,今后将在一起团结努力,把国家队的工作做好。目前中国足球环境并不好,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与义务来改变这些影响,虽然我们是临时的教练组,但不能有临时的思想,中国足球面需要每一个人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两场比赛,前一段时间,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前期的保障工作,我们也表示感谢,我们也希望球迷与媒体希望多支持我们,因为国家队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我们相信我们队通过前期的集训,热身赛的锻炼,打好每一场比赛,从新一届国家队开始树立一个新的良好形象,最后再次感谢媒体与球迷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开始集训的国家队,在集训名单上面发生了一点点小小变化,殷铁生说:“联赛结束之后,出现一些球员的伤病情况,最近几天,实德俱乐部给国家队发来了函,冯潇霆因为有老伤,想借冬训期间进行治疗,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教练组同意了实德的请求。在冯潇霆退出之后,来自陕西中新队的后卫万厚良增补进国家队。

  随后殷铁生接受了媒体的提问。谈到亚洲杯预选赛的目标,以及接下来能否继续留任时,殷铁生平静中不失自信:“我们肯定以打好比赛、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我之前表示过,只要有一天的时间,一次课的训练,我们都会尽心尽力,我们教练三人认为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到最细、最实,争取打好比赛,但足协没有给我们目标,希望我们负责,打好比赛。至于今后的打算,我今天是第一天上任,现在想的就是如何进入角色,把球队组建好,现在球队人员状态不是百分百之百好,我们教练组只考虑近期的工作。”

  之前殷铁生曾经分别执教过国青与国奥队,对于此次进入国家队的区别,殷铁生表示:“国家队是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国奥队也是我执教的最高层次,当时是教练组组长,那时是全力辅助外教,虽然最后还有19天接手,当时情况比较困难,时间紧。但现在时间比较充,有4场热身,从目前的条件与安排来说,比较合理 ,另外国家队的责任心更强,这毕竟代表中国男足的形象,与国奥有区别,责任与任务更加重大了。”

  对于毛剑卿在打架之前是否考虑过征调入选,殷生生直言只要毛剑卿改掉毛病,国家队大门随时对他敞开,“我们这次是25人参加集训,同时也有一个大名单,小毛在申花进步很大,我在04年带过,这个队员能力不错,同时也很有个性,但也有不少毛病,但如果他能够改正自己的问题,一切正常的话,应该能够进入大名单。”

  最近几届国家队的成绩都不好,新一届国家队能够发生什么变化,殷铁生表示:“短期内不会有质的变化,对于国家队来说,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作风上,因为我之前经历了国奥队,我们在国奥队之中出现红黄牌太多的现象,导致了整个队在比赛之中非常困难,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建立一支擅于打硬仗,同时要在凝聚力、向心力要抓住大家,我们要团结的像一个人一样,从技术来说,还是延续过去国家队的特点,强调控制球、两个边线的进攻,同时在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上突出抓一下,因为这两个环节的进、失球比较多,希望短时间内改变,还有就是防守,我们在奥运会的防守还是出现了问题,一个是整体防守的意识,一个是注意力集中,如果短时间解决了这些问题,队伍还是能够发生一些变化。”

  (新浪体育 于静)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