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殷铁生登上《踢球者》 德媒捅到中国球迷伤心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尽管2008年的中国足球四面楚歌,但是世界足坛并没有遗忘这个已经输得一无所有的国度。12月8日,当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殷铁生为国家队过渡主教练时,德国《踢球者》、《焦点》杂志及几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报道了中国足球的新动向。“殷铁生担任过渡主帅”成为德国媒体在奥运会结束后关于中国足球最正面的一条消息。

  德国《踢球者》杂志配发了殷铁生几个月前作为国奥队主教练带队训练的照片。在文章里,《踢球者》保持着非常严肃的口吻,简单介绍了殷铁生的经历,却重点谈到了福拉多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因为小组赛出局而被中国足协解雇的情况。“中国足协正式任命殷铁生是过渡主教练,他的任期只是到明年的一月份。在今年6月,福拉多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未能在小组赛里出线,而遭到中国足协的解雇。中国队在关键的主场比赛里以1比2不敌伊拉克队而出局,这个国家曾经参加过2002年的世界杯,但是以小组三场全败而告终。现在,这个曾经带领青少年夺得亚洲U17冠军的殷铁生接任福拉多,但是他的任务就是带队参加两场亚洲杯小组对越南和叙利亚的预选赛。”

  而德国《焦点》杂志也在其网站里报道了这个消息。“殷铁生在中国曾经带领山东队夺得足协杯的冠军,但是他替代杜伊科维奇执教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并没有取得成功。”

  尽管大多的媒体都以新闻报道了殷铁生上任的消息,但是黑森州的一家小报却在文章里捅到了中国球迷的伤处。“殷铁生曾经是国奥队的助理教练,那时的主教练是杜伊科维奇,但是奥运会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噩梦,在与比利时的比赛里中国球员表现出来的动作给大家留下了非常可怕的印象。现在,殷铁生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他的任务是亚洲杯而不是世界杯,因为中国队与后年举行的南非世界杯没有任何关系了。不过,我们还是希望中国足球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