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足启航却遇棘手难题 微调大名单国安悍将或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肖良志报道

  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已经拟定了新的亚洲杯60人大名单。12月10日参加集训拉练的球员只有23人,维也纳的孙祥将肯定缺席,大连的冯萧霆也将因为手术告别。因为人员不整,12月22日从约旦返回上海之后,集训球员还会进行微调,那时候才是真正的殷家军。

  和孙祥是因为刚刚伤愈且球队正在激战中不同,冯萧霆前几天来到了北京,到医院做了很详细的检查,估计在最近几天,他就要到积水潭医院,做一个外科手术。这次的手术恢复时间也要求很长,从治疗到康复,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根本就无法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冯萧霆这次手术,是取出前年因为手臂骨折而打进去的一个钢支架,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次手术了,因为前几次都是刚刚长好伤口就马上进行训练,他的骨头长得很不好。因为联赛,他已经把取出钢架的时间推辞了很久了,如果这次再随国家队集训,他将没有时间取出钢架,因此,在跟国家队请假之后,他决定马上动手术,以便赶上明年的联赛。这次,冯萧霆因伤缺阵,将使本届国家队没有一个大连队的队员,这也是开创了近年来国家队的一个历史。不过,冯萧霆的缺阵,也让国家队本来就捉襟见肘的中卫中卫更加难堪,杜威和王霄之外,只有吴昊一名替补队员。

  也许是考虑到球队面临的困难,12月5日开完教练组会议之后,中国足协要求殷铁生重新制定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12月7日,殷铁生按照要求确定了上报亚足联的60人左右名单,一些此前没有入选的球员幸运进入这个框架性名单。

  殷铁生也了解球队在中卫位置上的薄弱,于是国安队的徐云龙成了教练组重点关注对象。本来徐云龙被看作是新一届国家队的后防中坚,而且最有希望成为新国足的队长,由于他在联赛中受伤,国家队不得不忍痛割爱。如果徐云龙在12月22日左右能够恢复,他将肯定进入殷家军,并可能成为殷家军的第一队长。

  另外,来自长春亚泰队的曹添堡也进入了国家队的视线。在亚泰不是主力的曹添堡,从07年到现在一直保持着替补球员的最高进球效率,也让苦于锋线缺乏高效射手的殷铁生眼前一亮。另外就是青岛小将郑龙,因为左路一直是国家队的心病,这次也有幸入选。

  中国足协公布的25人名单,其实仅仅是这次到阿曼和卡塔尔拉练的名单。12月21日打完与约旦的比赛之后,球队22日返回上海继续备战。根据技战术的需要,殷铁生将会对集训名单进行微调。至于具体的人选,要通过热身赛发现部分位置上的弱点以及看有没有新的伤病出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