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一切为两场预选赛 我会对中国足球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约记者 崔恒亮 嵇玲

  8日晚,殷铁生入主新国足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了这一消息。殷铁生昨日回到了济南,处理一下与全运队的交接工作,从今天开始,他就将正式开始自己的国足主帅生涯。虽然足协给出的头衔只是“临时教练组组长”,虽然这期国足的目标只是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但殷铁生依然看得很重:“我会对中国足球负责。”

  ■执教国足:我会对中国足球负责

  记者(以下简称记):到国家队的事情终于定了,现在是什么心情?

  殷铁生(以下简称殷):其实之前就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现在对我来说考虑最多的还是责任,毕竟到国家队当教练,这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意义重大的责任。

  记:最初足协找你谈的时候,你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殷:足协一开始找到了省体委这边,然后省体委找到了我,之前也有过这方面的考虑,所以感觉义不容辞,既然国家队需要我,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接起来。

  记:任命你当临时教练组组长,与当主教练的感觉是不是不大一样?

  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要让我负责一天,我就会尽好自己的义务,在这个位置上,我会对中国足球负责的。

  记:今年带队打奥运会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理想,这次进国家队,是不是也想通过这个机会来证明自己?

  殷:没有这样的想法,其实打奥运会,只要每个人都尽力了,我就没有遗憾,在国家队也是一样。

  ■选拔队员:名单应该还会有变化

  记:你上任之后,召进的这一批国家队队员,都是怎么确定的?

  殷:之前足协这边就有了一个大名单,我到北京之后,跟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一起进行了研究,最终确定了这个名单。

  记:名单里有不少都是你比较熟悉的队员,有三个青岛队的队员,你对怎么使用他们是不是有了明确的想法?

  殷:这期名单里的确不少队员是我比较熟悉的,像青岛队的这三个,还有亚泰的那四个,都是我带过的。至于怎么使用他们,还要通过集训,观察他们的状态,根据球队的打法来确定,我想他们的位置可能会有所变化。

  记:有消息说,本来这期国家队里还有郑龙,后来因为考虑平衡才没有召他?

  殷:我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在我们确定国家队名单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这方面。

  记:接下来国家队的名单还会有变化吗?

  殷:我想应该会有变化的,一个队伍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随着这期集训和比赛的进行,我们要观察每个人的状态,观察他们的特点,毕竟有一些队员我还不是很了解,甚至都没有见过。

  ■热身计划:一切为了两场预选赛

  记:上任之后,你感觉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殷: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10号集中,13号就去阿曼参加邀请赛,留给我们教练组熟悉队员的时间比较少,而且联赛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还是个未知数,如何调整他们的状态是个问题。

  记:这么短的时间,如果成绩不好,压力可是很大的。

  殷:这个问题我们都有心理准备,对于我们这个教练组来说,这几场热身赛的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1月的那两场亚洲杯预选赛,那才是检验我们训练效果的时候,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两场预选赛。

  记:这届国家队被称为历史最差,你对这个怎么看?

  殷:现在说这个为时过早吧,差不差,是不是最差,还要靠成绩来说话。

  ■相关

  男女足主帅集团化

  据新华社电 中国足协昨日对外公布,殷铁生、王宝山和区楚良将组成男足国家队临时教练组,而商瑞华、高荣明、陈金刚、成小禹将继续执教女足国家队。

  中国足协表示,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足球比赛结束后,鉴于国内联赛正在进行中,许多国内教练都有合同在身,且在带队比赛,启动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员选聘工作的时机和时间都不太合适,但明年1月男足就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因此足协决定先组建临时教练组带队参加阶段性比赛。

  中国男足将于2009年1月14日和21日分别在客场对阵叙利亚队和在主场对阵越南队。为了打好这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足协要求国家队教练组尽快制订赛前备战和比赛计划。根据目前的安排,国家队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集训,此后将分别去阿曼、约旦和伊朗进行热身赛。

  关于女足国家队教练班子的配备问题,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认为,以商瑞华为主教练的女足教练班子,在今年4月初接手女足后,团结协作,兢兢业业,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得到了队员的信任和肯定,中国女足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基本认可。为了保持中国女足队伍的稳定和延续性,经教练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国足协主席会议批准,同意商瑞华继续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郑道锦)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