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家康入选国足最感谢王宝山 恩师换岗一刻吓坏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7日,沈阳和平区体校,练球的孩子们遇到了一个强劲对手,他们不知道,这个和他们一样稚气未脱的哥哥居然是位新科国脚!没错,他就是惠家康,也是89国青目前唯一入选新国足的佼佼者。

  这天傍晚,小惠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正陪父母一起逛超市。老早就曾听说自己可能入选新国足,因此,保级成功回到沈阳后,小惠便一直陪在爸妈身边,也算是利用这短暂的几天“还债”。而为了尽可能多与儿子在一起,小惠的母亲干脆向单位请了假。

  惠家这几天欢声笑语,不仅仅因为一家团聚,更因为新一届国足名单的公布。其实张榜之前,惠家康和爸妈着实担心了几天。因为小惠系恩师王宝山力荐,而在主帅人选从王宝山变成殷铁生之后,惠家人开始着急了,“也不知道他的国家队梦想还能否成为现实……”煎熬着等待着,小惠终于得到了他最想要的结果,一家人高兴极了。

  小惠说,他最感谢的人就是王导,并非因为王宝山力挺他进入国足,更因为正是王宝山给了他在中超出场的机会。“如果没有王导,肯定没有我的今天!”沈阳男孩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成为国脚,此番圆梦的他却毫无心理准备,“既兴奋又紧张”。对于自己在新国足的目标,内向的小惠定位于学习:“多向国家队老大哥们学习。作为国家队的年轻球员,我的任务就是多学习!方向?力争展示最好的一面,好好表现!”

  正当记者笑他的“官话”滴水不漏时,少年老成的小惠却出人意料地说道:“我是个第一次进国家队的年轻人,你写的时候最好少写点儿,写多了,我怕影响不好。现在,我就要少说多做。”

  除了心理上的准备,小惠的身体准备也没放松。启蒙教练梁崇明告诉记者,惠家康回沈阳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体校单练,“按他自己的想法,每天不少于5000米的活动距离,而且要适当动球,保持状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