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宗磊大婚为中国足球冲喜 新国足竖旗08晦气一扫而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在四大皆空的2008年,中国足球需要“冲喜”。12月7日,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之前3天,国门宗垒在天津举行了婚礼,他的新娘是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之女刘雅雯。这是中国足球人的欢联夜。“祝中国足球事业越来越好”,宗垒父亲在婚礼上的这句话,与其说是祝酒词,不如说是岁末对中国足球的祝福。

  宗父“蜜糖”送中国足球

  这是一个盛大的“足球之夜”,甚至可以说是体育之夜,因为来宾中有的并不是足球圈的,而是体育圈的,比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这当然是因为新娘母亲王敏的缘故,她现在为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而且也是跳水教练,奥运冠军桑雪、王鑫就是她的弟子。跳水名将谭良德也出现在婚礼现场,此外,天津市公安局局长等嘉宾也来到了喜来登酒店,来客达到了500人以上。

  当宗垒和刘雅雯缓缓步入庆典大厅的时候,所有人都乐得嘴巴扯到了耳朵后。人们都看到了南勇和大家一起欢声笑语,发现了朱广沪的笑颜,也察觉到沈祥福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宗垒的婚庆喜宴,一不小心也成了中国足球人难得的岁末联欢。

  “祝中国足球越来越好!”宗垒父亲用蜜糖一样的语言表扬着自己的儿子和儿媳。这颗“糖衣炮弹”让现场时间停顿3秒,然后就是热烈的掌声,甚至带有不多见的欢呼和尖叫。中国足坛泰斗陈成达脸上的皱纹也都笑开了花。国青队教练王军带领教练组成员以及原国少队教练组使劲拍着巴掌,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竖起了大拇指。

  亚泰队球员所在的一桌,因为这句话把桌子敲得山响,就连相对腼腆的曹添堡也露出了狂欢的天性。王栋站起来拍疼了巴掌,宋振瑜看着女朋友露出了一脸幸福的微笑。宗垒的父亲也许没有想到,他可能是发自内心也可能是或出于礼貌一颗“蜜糖”,让足球一下在成为了婚礼庆典的特殊语言。

  新郎宗垒此后的话语更加增加了足球的味道,“我起步于泰达,锻炼于鲁能,成就于亚泰。”这句话给了所有接纳过宗垒的俱乐部面子。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亚泰总经理刘玉明、泰达总经理李广益不同的脸上,露出了同样欢乐性的笑容。

  现场唱起《真心英雄》

  宗垒的岳父、89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挨桌给大家敬酒。他可能不胜酒力,早就满脸通红。在答谢词中,他袒露了他的心声:“我很感谢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宗垒一直很努力,不管是在足球上还是生活上,他效力了几支球队,很感谢大家对他的照顾。今后,希望他们夫妻能够共同经营好他们的生活,我也祝福他们。”他特意慰问了一下到场的记者:“今天特别感谢大家能来,平时咱们都是工作关系比较多,今天大家都是朋友。我知道你们和宗垒的关系都不错,也特别感谢你们平时对他的照顾,同时也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大家把所有的祝福送给了刘春明和他的女儿女婿。刘春明说,“看看这样的场面,中国足球一定能够好起来。经历再多的困难,终究会好起来。”宗垒也来敬酒了,大家都祝福他把守的国家队大门牢不可破,宗垒握紧拳头说,“放心吧,我会加油的。”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永远是一个活跃分子,他大声说,“宗垒,把守好我的宝贝大门,让我们快乐,让对手痛苦。”宗垒一口喝干杯中的可乐,不住点头。几名“足球宝贝”现场为宗垒夫妇赠送礼物,当神秘的礼物揭开面纱时,是每一个球员都无法忘怀的足球。

  现场突然想起了《真心英雄》的歌声,这是宗垒在长春亚泰队的队友们一起唱起了这首歌曲。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就像宗垒,不经过这么多年的考验,能把刘导的女儿娶到手吗?笑到最后的才是真心英雄。”苑维玮说,“奥运会上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没有给大家一个好的交代。国家队就要集训了,希望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希望能够证明自己。如果我们能够让中国足球的形象更加好起来,比谁当上英雄更重要。”蔚少辉说,“我希望看到一个英雄的国家队集体。中国足球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只有集体英雄才能让中国足球腾飞。”

  “宝贝,你是我的心肝”

  什么是婚礼的高潮?不是新郎和新娘互换戒指,不是新郎和新娘相互之间的公开表白,而是宗垒对新娘刘雅雯说的一句,“宝贝,你是我的心肝。”这让婚礼庆典在不知不觉中达到高潮。爱情的浪漫浓缩在高朋满座的婚礼庆典中,贯穿在地老天荒的生活里,也植根于一个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中。

  人们争相和新郎官合影,还有人和自己喜欢的国脚以及其他球员拍照。当足球的元素充满了这个爱的礼堂时,宗垒的婚礼不仅仅是他和刘雅雯的庆典,也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温暖。

  你见过南勇的眼睛那样充满感情吗?此前,他始终被中国足球的惨淡所淹没,没有心情欣赏任何的风景。你见过朱广沪的笑容吗?他可是一直像是在深沉思考。你见过不苟言笑的沈祥福开心时的样子吗?你见过周继红最近笑过吗?于芬和她的个人恩怨牵扯了她太多的心情。但是,在充满足球元素的结婚典礼中,他们都笑了。当宗垒那句“宝贝,你是我的心肝”说出口之后,也许在场的中国足球人也都把中国足球当作了自己的“宝贝”或“心肝”,然后再把这个特有的感情转化到各自的爱人身上。所以,宋振瑜一直和女朋友卿卿我我,说不尽的甜言蜜语,甚至不时来个热吻。

  3天后,新国足就将正式竖旗组建。但愿“冲喜”后的中国足球,能将2008年的晦气一扫而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宗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