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回应米卢重返国足传闻:年龄偏大 最多当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自从亮相亚足联颁奖盛典之后,米卢就一直在中国晃悠。正如他所说,中国和卡塔尔是他最喜欢待的两个地方,因为有太多的朋友。观看中超决战,同老朋友会面,米卢在中国忙得不亦乐乎。据体育总局人士证实,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同样以朋友身份宴请了“神奇教练”,米卢同样也表示:这纯属一次私人会面。

  酒席宴间,足球自然是离不开的话题。当年米卢率领国足历史性地冲进世界杯,福地就是崔大林治下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两人的私人情谊和工作关系都很融洽。“谈了很多中国足球的事情,毕竟老米是世界知名的教练,对国际足坛非常熟悉,通过他也可以了解很多情况。”知情人士分析。当年聘请米卢之前,时任足协一把手的王俊生也曾宴请贝肯鲍尔,向足球皇帝咨询米卢是否适合中国足球。

  崔、米会谈,是否就是米卢重新执教中国队的前奏呢?狡猾的米卢哈哈大笑:“太好了,我期望有这么一天!”但根据各方信息,米卢重掌国足的机会非常微小。“米卢的年龄已经很大了,中国队现在需要年富力强的教练,一直带队到2012年,老米很难顶得住。如果说做顾问的话可能还行,主教练恐怕有些勉强。”足协人士表示。

  据了解,足协目前仅仅确定了过渡时期国足的教练班子和计划。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班子的目标就是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赛。后续工作如何开展,首先将视这两场比赛的情况而定,如果一切顺利,国足发挥不错的话,不排除让殷铁生长期执教的可能。反之,如果殷家军没有打响头炮,那么殷铁生恐怕也难保帅位。

  足协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是否聘请外籍教练,一方面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尚未确定,另一方面牵涉到资金因素,足协也很难遂意聘请高水平教练。即便如米卢目前的身价,也要耗费日渐窘迫的足协钱袋中不少的外汇。“对于米卢的使用,几年前都已经有定论了,现在他年纪也那么大了,最多也就是顾问顾问,直接担任主教练基本上没有可能。”足协人士表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