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期国足都是"好孩子" 黄博文成年轻一代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0: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批国足集训名单。山东和长春成为大户,各有4人入选。这份名单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有朝气,新一届国足以年轻队员为主,刚刚获得联赛最佳新人的黄博文榜上有名,成为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

  殷铁生刚在前天上午抵达北京,足协就公布了新一届国足的名单。包括国青小将惠家康在内的一批新鲜血液开始在国足内流淌。李玮峰、李金羽、郑智等老将也已经远离了国家队,孙祥则作为唯一一名海归球员入选。12月10日,国足将在香河集中训练,2011亚洲杯预选赛的征程即将开始。

  但是,国足名单刚刚公布,外界便传来了质疑声。首先这支国家队中缺少领军人物,谁将成为球队的核心将是最大疑问。另外,总局还未批复足协提交的国足教练组的申请,有消息称孙祥也未必能代表国足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诸多不确定因素很可能会影响到这届国足的前景。

  然而这份名单公布没多久便受到了各界的质疑。由于很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这个名单更像是足协为了应付10日即将开始的集训。与以往不同,这次国家队名单中并没有教练组成员的名字。有消息称,殷铁生出任国足主帅还没有得到总局的最终确定,因此足协不敢贸然让其以主帅身份对外。

  另外,“清白”是新一届国足选人的一大重要标准。这也是李玮锋、谭望嵩、毛剑卿这样有能力也有“案底”的球员没能进入本次国家队的重要原因。中国足球在社会上的形象和地位已经荡然无存。用一批“清白”的队员来打亚洲杯预选赛,就算结果差强人意,也不至于让外界抓住小辫子被骂得狗血喷头。

  在国足名单公布前,便有足协内部人士表示:选拔国脚不仅要看球技,也要看人品。然而这显然是说给外界听的,这样球队里面少了几个刺头,也少了很多负面新闻。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

  上海申花: 杜威、沈龙元、郜林

  北京国安:黄博文、杜文辉、杨智

  天津泰达: 王霄、蒿俊闵、曹阳

  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

  青岛中能: 刘健、姜宁、曲波

  长沙金德: 宋振瑜

  深圳:惠家康

  成都谢菲联: 石俊

  大连实德: 冯潇霆

  维也纳快速:孙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祁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