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宏:新国足名单已无核心 范志毅之后无人可称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出来后,前国家队中场名将祁宏一声叹息:“现在的国家队,真的还没有人具备精神领袖的作用,最多是能力突出一些罢了。”

  当很多人认为杜威是新国家队的核心时,祁宏的评价比较理智:“杜威的确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我也一直在看他的表现。但是,要说是精神领袖,他还不够。”

  至于未入选国家队的李玮峰和郑智,在祁宏看来,与精神领袖这个称呼,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相对来说,大头在很多方面还是很有核心气质的。但是,精神领袖的作用不仅要体现在球技上,要各方面都做好才行。这一点来看,大头还有所欠缺;至于郑智,他的能力是比较突出的,我也一直在关注他的表现。但是,好像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与人们的期望值,总是有点距离的。一名精神领袖,就应该起到领军的作用。”

  祁宏表示,在范志毅以后,国家队没有一个人能称得上是精神领袖,“暂时,还没人能超越小范的地位,像他这样的球员是可遇不可求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祁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