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频繁出镜意在重拾人气 回归与否主要看足协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1:19  时代商报

  就在本报记者独家报道了“崔大林北京宴请米卢而引发外界猜测米卢即将重返中国”的消息后,昨天米卢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第一次正式回应了这一传闻,坦言自己很愿意能再回中国帮助中国足球。这意味着,如果中国足协能给米卢提供一个除成绩之外没有太多束缚和限制的工作合同,米卢“回归”的可能性极大。由此也就不难理解,最近一段时间米卢频繁出现在中国球迷视线中的原因所在了。

  频繁出镜意在重拾人气

  最近一段时间,米卢频繁出现在中国球迷的视线中。“米卢不愧是足坛‘老狐狸’,他的每一次‘出击’都是有铺垫、有准备的。其实从米卢的言谈中不难听出,他非常想再回中国、重掌国足帅印。但现在的情况是,米卢有意,足协无情。米卢自己也承认,崔大林宴请他并没有谈到国足主帅人选的问题,两人更多的是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一种交流。这样一来,米卢只好自己为自己造势、重新积累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通过外界对其回归的反应再做下一步的打算。”昨天,一圈内人士在谈到米卢最近频繁出镜的原因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坦言从未“离开”过中国

  事实上,米卢最近一段时间不仅在媒体上频繁露脸,而且也多次流露了自己愿意再回中国担任国足主帅一职的迫切心情。就在昨天,当有记者向米卢求证是否崔大林已经代表中国足协向米卢发出了再当国足主帅的邀请时,米卢竟笑着反问道:“是吗?请我回来?太好了,我倒期望有这么一天!不过,首先你得是中国足协主席。”尽管这是“老狐狸”米卢一惯的言谈风格,但却能听得出米卢对国足主帅的位置还是相当期待的。

  据本报记者从与米卢相熟的足坛人士处了解到,虽然米卢在很多国家都有过担任国字号教练的经历,而且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却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吸引米卢,让他如此留恋。当然,米卢在中国所受到的礼遇和尊重也是他在别的国家所不曾享受过的。正因如此,米卢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不止一次地坦言,自己的心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

  “回归”与否要视足协态度

  种种迹象表明:只要中国足协有意请米卢“回归”,米卢将毫不犹豫地“吃回头草”。但据记者所知,在米卢能否“回归”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内部始终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声音是认为凭借米卢带队的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的确是带领国足走出困境的最佳人选;另一种声音则认为,米卢在率领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之后,就把工作重心几乎全部转移至忙于“走穴”、拍广告敛财上了,所以让他“回归”很可能重蹈覆辙。如果那样,中国足球很可能再次遭受人财两空的打击。昨天,一足协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米卢来说,到高水平的中超俱乐部执教也许是他目前比较好的选择。”

  【相关新闻】

  殷铁生昨抵京就任国足过渡主帅

  作为新一届国家队的过渡主帅,殷铁生昨天正式赴京履新。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殷铁生圈定的新一期国足大名单中,不但没有出现郑智、李玮锋、孙继海三位足坛大佬,而且像毛剑卿、郜林这样的“问题球员”也全部被殷铁生拒之门外。

  据记者所知,在殷铁生向中国足协递交的新国足第一期集训名单中,主要以81、85两届国奥队员为主。除此之外,在圈定国脚人选时,殷铁生还格外看重国脚的人品和球品。对于那些在场内、场外“臭名远扬”的人,殷铁生采取了“拒不接收”的态度。在殷铁生看来,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好的风气是很难打出漂亮的胜仗。所以,球员的场上作风和场外人品就成了能否入围新国足大名单的重要参考依据。 记者 赵姝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