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集训名单很山寨 殷铁蛋无名无分升帐点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0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昨日下午,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包括冯霄霆、蒿俊闵、周海滨在内的25名球员名列其中,他们将从北京香河基地开始备战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 

  国青小将成唯一新人 

  昨日上午,新国足教练组成员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开会研究国足名单,下午5点半正式敲定名单,并向足协副主席南勇汇报。 

  新一届国足中,深圳队的国青小将惠家康是大名单中的唯一新人,孙祥则是阵中唯一海归。玮锋、李金羽等老将已彻底淡出国家队阵容,国家队重用年轻人的趋势非常明显。此外,引人关注的教练组成员仍没有公布。本月10日下午2点前,国家队将在大宝饭店集合,之后集体前往北京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一周左右的调整后,开赴阿曼去参加四国赛,然后再去约旦,用以赛代练的方式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武汉球员无人入选 

  在25人国家队的大名单中,没有一个武汉球员的名字,无论是曾经的国家队队长李玮锋还是在亚青赛中崭露头角的周燎、吴龑都没有出现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中。李玮锋的落选没有太大意外,除了年龄偏大这一原因以外,作风问题也是国家队人员选拔的一个原因。“之前国家队在选拔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一些有争议的球员入选,严重影响到了国足的形象。所以这次国家队在人员选拔方面考虑的就是整体形象,第一是人品,第二是球品。希望通过强化这点能够改变国足形象,所以李玮锋为何不能入选,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清楚。”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打人事件”主角毛剑卿自然也不在名单之列。 

  两届国奥撑起殷家军 

  国足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新一届国家队的未来目标是打进2014年世界杯。因为这一层面的原因,目前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国脚,诸如肇俊哲、李金羽等人无缘此次集训,就此与国家队说再见。 

  新老交替是自然界的法则,曾带给球迷无数欢乐的“99国奥”集体挥别国字号,以孙祥、杜震宇等沈祥福国奥和入选杜伊时期国奥的球员则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力军。 

  ◇集训队员名单 

  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杜威、沈龙元、郜林、黄博文、杜文辉、杨智、王霄、蒿俊闵、曹阳、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刘健、姜宁、曲波、宋振瑜、惠家康、石俊、冯潇霆、孙祥 

  ◇教练席 

  集训名单很“山寨” 

  以往足协在公布国字号集训名单时,除了队员名单之外,首先列出的是主教练、教练组、领队、翻译等一系列工作人员名字,但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只有队员名单,2008年最后一次国家队集训,也是中国足球向2014年世界杯起步的第一次集训的名单很“山寨”。 

  殷铁生担任国家队的过渡主教练没有悬念,以王宝山、区楚良为班底的教练组也没有疑问。但他们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名单上的原因是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这个过渡教练组的批复意见尚未下达,因此教练组名单也就没有在集训通知上出现。据悉在下周,也就是12月10日国家队集中之前,殷铁生等人有可能会得到正式的“名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