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人选沈祥福很冤!因假新闻错过国家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铎报道

  按照原足协的计划,6位国内候选教练中,国家队主帅的第一人选是沈祥福。遗憾的是,足协因为对一条“沈祥福不愿意到国家队执教”的假新闻信以为真,让双方擦肩而过。

  9月初,足协主席办公会对国家队主帅人选进行了研究,并且作了一个排队:沈祥福排在第一位,殷铁生排在第二位,王宝山只是应急人选。不过,主席办公会最终决定遵循“首先考虑在编教练的原则”,女足优先考虑商瑞华,男足优先考虑王宝山,理由就是他们对各自的队伍更为熟悉,便于在短时间内组合队伍。因此,王宝山虽然是应急方案,却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基本确定。所谓应急,主要就是针对明年1月与叙利亚的两回合亚洲杯预选赛。

  至于沈祥福和殷铁生,足协认为二人都和各自所在的单位(广州医药和山东省体育局)有合同,不可能到国家队来当“过渡主教练”,所以没有和对方主动联系。尤其是沈祥福,10月就此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要等合适的时机再说”,结果媒体炒作成了“沈祥福不愿意到国家队执教”的假新闻,这让足协信以为真,失去了和沈祥福交流沟通的最佳机会。

  一位足协副主席当时非常惋惜地对记者说,“当初我们考虑了很久,在目前难以聘请到高水平外籍教练的情况下,沈祥福的经历和能力无疑是最为合适的。可是人家本人不愿意,足协也没有办法啊。”于是,在王宝山被否决后,殷铁生上位成了唯一的选择。而最近几天,当有的高层知道沈祥福并非不愿到国家队执教后,已经后悔莫及。

  事实上,沈祥福当初说的“等合适时机”,指的是联赛结束之后,再就执教国家队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讨论。中超没结束,他不太好谈国家队。他本人对记者表示,“到国家队选择合适的时机,指的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机会和合适的环境,并不是我不愿意去。”他认为,如果给他三五年的时间,他很愿意到国家队开创新的事业,也不会在乎在俱乐部的高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