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执教国家队难度大--王宝山区楚良任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鲁强济南报道

  王宝山被推翻,殷铁生将成为国家队主帅!中国足协再次和人们开了个玩笑。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对外公布,殷铁生现在仍很低调,“一切要等正式通知和公布了再说。”关于国家队主帅,他说:“不管是谁,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努力去拼搏一番。”

  王宝山区楚良任助教

  11月23日晚,足协教练委员会(俗称“元老会”)否决了王宝山后,殷铁生被推到前台,并迅速成为国家队主帅第一人选。从上周一开始,中国足协开始做着殷铁生上任的准备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内和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足协的高层沟通,并上报总局。王宝山虽然被元老会否认,不过他将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和区楚良一起辅佐殷铁生。

  在原来王宝山消息提前外泄后,足协和殷铁生都担心再次发生意外,对外封锁消息。不过足协高层已证实,元老会已通过殷铁生方案,因此不可更改。这几天殷铁生选择回避,实在无法躲开的时候就说,“这样的事情不是如果和假设就能决定的,只有等正式通知下来之后,才能知道谁才是国家队最终的主教练。我不可能现在去谈论国家队的事情,只能说如果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肯定会努力去拼搏一番,尽最大能力不要留下遗憾。”

  悄悄交割山东全运队

  不过,殷铁生已在悄悄做着上任之前的准备,主要就是交割山东全运队的工作。不久前,山东省足协正式成立了山东全运会足球队,殷铁生为主教练,并开始全队正式的训练。这时候离开,下面的工作需要有人来负责。殷铁生已经交代助理教练全面负责出台后面的训练计划,而此前一直是殷铁生本人亲自负责。上周六晚上和周日上午,山东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相关领导私下提到了殷铁生将被调往国家队的事宜,要求必须做好山东十一运队的冬训工作,不能受到太大影响。

  面对外界的关注,殷铁生本人一直表现得比较轻松,像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一样。就在周六和周日,他还一直为山东省体能教练培训班讲课,对于山东省圈内人士的诸多议论都是一笑置之。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他的压力也非常大,因为国家队1月14日客场打叙利亚难度比较大。不过,他属于那种想搏一番的人,因为当初国奥队给他的时间太短了,他一直不甘心。对他来说,国家队的挑战更大。他虽然自己不说,但是很多事情细节表明他早就知道了,并开始做着上任之后的工作。毕竟,全运队这里有很多工作需要交割,能感觉得到。”

  “执教国家队难度大”

  周日下午,殷铁生出现在山东和广药队的比赛现场,目睹了母队鲁能的夺冠庆典。现场记者的围追堵截让铁蛋无法招架,他只好做起了假设。

  “我自己的确想干些事情,因为我感觉每4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周期。2004年我带亚青赛,2008年我在国奥队。通过这两次经历,我感觉国字号球队需要教练更强的组织能力,需要教练站在更高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控制和提高一支国字号队伍的难度,比在俱乐部大得多。我不仅要用脑去想,用嘴去说,还要用手去写,这样才能把球队捏合起来。我想,执教国家队肯定要比国奥队难度更大,挑战也更大。”

  对于“过渡”二字,殷铁生有自己的理解,“名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国家队做些具体的工作。只有工作做好了,不管什么名分,都是对中国足球有利。”

  按照中国足协原来的计划,殷铁生应该在今天(1日)前往北京,协商国家队的备战拉练具体事宜。但由于还要等总局的批复,殷铁生前往北京的计划稍微延迟。不出意外,任命殷铁生的通知和国家队集训名单都将在本周三左右公布。殷铁生还将观看12月4日的明星义赛,考察部分国家队球员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