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入主国足只待总局审批 足协选帅曾备4套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宝山下、殷铁生上,坊间再次传出新国足主教练人选发生变化的消息。一个是前任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个是前任国奥队执行教练,08奥运会的实际指挥者,似乎新国足的主帅人选只能在这两个前朝遗老之中产生。对于突然间传出的消息,足协内部非常平静,包括传言中的主角殷铁生也没有进行否认,而笔者从足协教练委员会处了解到,殷铁生出任新国足主教练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已经处在上报等待总局审批的程序之中,如果不出意外,一周之内足协将正式公布新国足主教练的人选。

  一位教练委员会的成员向笔者透露,教练委员会确实在近日就新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进行了研究,但教练委员会不可能说推翻哪个人选,或者说把谁否决。准确地说,应该是在几套方案之中进行讨论,看一看哪个组合更好一些。

  “未来的国家队肯定是要选择外籍主教练的,但是现在足协内部面临的事情太多,而且明年也没有太多的比赛,所以最终决定先从国内教练之中选择,把1月份的两场比赛带完,然后再选择洋帅,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和教练委员会研究了几套方案。”一位知情人士这样介绍到。

  据了解,包括殷铁生、王宝山、刘春明、高洪波、沈祥福、吴金贵在内的几名国产教练都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野,最终拿到教练委员会的会议上进行研究的方案总共有4套,或者说是4套组合,其中王宝山出任主教练的方案就是组合之一,但这4套方案一直没有被最后敲定过,直到这次经过教练委员会以及足协内部共同开会研究之后,大家总体倾向于殷铁生来临时过渡,因为殷铁生在几名候选人之中更熟悉国内的年轻球员,尤其是83-85的年龄组球员,这也与殷铁生当初执教过国青与国奥有很大关系。在教练委员会进行了研讨之后,目前已经把殷铁生出任新国足主教练的方案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等待上级领导进行审批,如果不出意外,一周之内,足协将正式公布国家队新任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殷铁生本人也已经从足协内部得到了通知。也正因为如此,殷铁生目前对于出任新国足一事保持沉默,殷铁生表示暂时不愿发表对此事的公开看法,但殷铁生也没有进行否认,因为殷铁生目前也在等待最终的正式任命。对于总局能否批准同意,足协内部也不敢托底。“怎么又被媒体给捅出来了,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确定,这样一被炒出来,可能定下来的事情没准又砸了,上次是说王宝山,这次是说殷铁生,现在又被捅出来,铁蛋能不能上任还真不好说。”当得知铁蛋上任的消息已经披露出来的时候,一位教练员委员成员无奈地说到。

  此外,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目前仍然没有确定,继广州表示无法承办国家队的主场之外,杭州方面也出现了一定变故,这也让足协和盈方公司感到很头疼,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工作。

  殷铁生执教经历:

  1990-1993年,山东青年队,1993年夺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

  1991年,与张志诚同率国青获得亚洲U17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4年,执教山东泰山队,获甲A第5

  1995年,率山东泰山队夺足协杯

  1997年,率山东队夺得八运会冠军

  1998年,赴德深造,金正男执教山东泰山,中途被解职,殷铁生接手,成功保级

  1999年,任泰山队领队,主帅为桑特拉奇,当年夺得联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

  1999年12月-2004年3月,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

  2004年3月-2005年1月,任U20国青队主教练,夺亚青赛亚军;

  2005年1月-2008年5月,出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

  2008年7月,任国奥队执行主帅,杜伊退居幕后

  2008年10月,任烟台毅腾技术顾问兼领队

  (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殷铁生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