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忙于亚洲杯难顾世预赛 一语感叹道破体制之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报道 亚足联在上海召开的08年会期间,通过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方案,这对新国家队尚未组建的中国足球来说并非好消息。而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相关人士在获悉之后,感到惊讶的同时,坦言现在只能先顾及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

  到目前为止,足协国家队方面管理人士也只是通过网络与报纸了解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将提前到2010年10月份开始的消息,由于没有见到正式的文件,因而也不便多发表评论。代表中国足协参加会议的杨一民在会后从上海赶到了南京,看望了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女足,周四已经回到北京。他刚刚才把有关会议材料交到足协的外事部。在足协外事部将相关材料翻译出来之后,国家队管理部门相关人士才能看到完整的方案与计划,随后才能确认相关情况。

  “现在的实际情况摆在这里,不是急不急的问题。”一位足协国家队管理部门人士对记者说道,“我们现在只能等外事部那边的材料,只有拿到了完整的材料之后,我们才知道究竟是怎样的方案。然后,我们才可以开始考虑下面的东西。现在,我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落实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而且,考虑那么远有什么用?眼下就是亚洲杯预选赛前面两场比赛,现在的形势摆在这里,如果连亚洲杯预选赛都打不好,还去谈2014年世界杯,又有何现实意义呢?”

  也有人感慨,“中国足球到这一步,还是因为我们变化得太快。中国的事情都是领导说了算,领导怎么定,下面怎么干。领导每回都是四年一变,新领导一变,下面肯定又要有调整,我们作为最基层干活的,到时候肯定又是跟着领导的思路去转。”

  好在新国家队的备战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种拟定的计划也还在进一步落实中。本周将进行中超最后一轮比赛,比赛结束之后,足协就将公布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亚洲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