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 足球职业化不会改变 青少年培养要两手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16  扬子晚报

  连日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对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进行了足球调研。种种迹象表明,体育总局关于中国足球的一系列改革方案即将出台。而从崔大林等人目前调研的初步结果来看,中国足球绝不会倒退回专业队的情况,继续走有特色的职业化道路是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而在这次三地调研的过程中,足协新任主席的候选人也由谢亚龙变成了崔大林,再由崔大林变成了南勇,而综合目前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以铁腕治军著称的南勇可能性最大。

  中国足球不会走回头路

  北京奥运会后,社会各界对足球现状不满的声音很多。分管体育的国务委员也曾到体育总局过问了足球的事情,表示中央对此相当关心,总局必须把足球搞好。为此,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亲自带队调研,表明了总局高层整饬中国足球的态度和决心。

  根据崔大林此次调研的几个地方反馈回来的信息表明,体育总局对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持“不会走回头路”的思路,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尚未有定调。体育总局会就本次调研的结果写成报告,不久将提交国务院审批。一旦得到国务院方面的批复,体育总局将正式启动对足球的下一步改革。

  毕竟足球和其他项目有明显的区别,如果在15年之后,中国足球再重走回头路,不但球迷们不愿意,那些赞助商也将会血本无归。而且职业化还是促进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倒退也不是完全由职业化一个方面引发的问题,出现的很多问题甚至反而体现了职业化程度不够。所以深化职业化改革,是接下来总局和足球相关人士需要共同探讨研究的话题。

  青少年培养要两手抓

  崔大林此次调研的另一个重点是针对青少年培养。调研的第一站是上海,崔大林在此主要造访了位于崇明岛的徐根宝足球基地,听取了很多关于搞好中国职业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建议。随后,崔大林一行又转到广州,与广东省体育局的几位领导和广东足球界的元老进行了座谈。在广州短暂停留之后,崔大林一行昨天又赶到了深圳,在与深圳市体育局领导会晤后,崔大林等人结束了调研,现已返回北京。崔大林也在行程中表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

  而这也是总局和相关人士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毕竟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这一点肯定来不得半点马虎。 张 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