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国足球十外战八项溃败 竟靠盲人足球装点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结束的女足世青赛上,尽管中国队最后一战2-0战胜美国,还是无法改变小组赛中就早早被淘汰的命运,也创下了参加世青赛以来的最差成绩,与此前两次获世界亚军的经历形成鲜明对比。

  随着中国女青早早出局,本年度中国足球最后一项正式外战比赛也已经结束。回顾08年的中国足球,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惨不忍睹,比起2004年的黑暗一幕还有不足之处,当年毕竟还有着亚青赛亚军和亚少赛冠军勉强支撑门面。本年度却是十外战八项溃败,竟然仅能靠盲人足球和此前不被人关注的女足亚洲杯装点门面!

  一、国足溃败,震动程度:五星级

  这是今年国内足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也是最先打响的赛事。除夕之夜,杜伊和福拉多率领的男足国家队就已经打响第一枪。如果顺利在20强赛中出线,本来可以在今年11月19日进行年度最后一轮世界杯预选赛,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国队早早在小组赛中就出局,而且出局的方式相当窝囊,下半程连续对卡塔尔和伊拉克的两个主场比赛竟然全部告负。

  中国队的三个对手是伊拉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而其中卡塔尔和伊拉克也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中国队却在主场连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而早早就无缘南非世界杯,也使得国足在后面三年中面临真空时代。

  二、国奥溃败又输人,震动程度:五星级

  同国足的比赛一样,国奥在奥运会上的比赛同样可以算是本年度的五星级赛事,而且由于中国一贯的奥运战略和东道主的特殊身份,这一比赛也有着更特殊的意义。但国奥队并未能创造好成绩,三场比赛两场溃败,甚至对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都未能取得胜利,反倒是球场暴力行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可以称得上是输球又输人。

  此前中国队在1988年参加的汉城奥运会上也是1平2负之后早早地从小组赛中尴尬出局,此番贵为东道主却没有任何改观。本次国奥出征目标本来是打进四强,但竟然在临战之前主帅杜伊都被更换掉,16强中仅此一份,国奥队更多给人一种异常动荡的感觉。

  三、国青溃败,震动程度:四星级

  刘春明率领的这支国青队由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也是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前几届国奥适龄球员组成的国青队均顺利杀进世青赛,而本届国青队却令人失望,尽管顺利杀进八强,却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乌兹别克淘汰,未能晋级2009年U20世青赛,令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

  四、国少溃败,震动程度:三星级

  参赛的队伍是张宁领军的1992年出生的国字号队伍,尽管中国队去年顺利晋级,但在今年的亚少赛上却表现非常不佳,最终早早打道回府。尽管首战土库曼斯坦获胜,但后面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又仅能战平沙特,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被对手淘汰出局,目送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队携手晋级。同国青队相比,国少队的表现更差,甚至未能获得参加八进四比赛的机会。2006年,中国的两支青年军就全部折戟,如果再次全都未能入围世界大赛。

  五、女足奥运会未进四强,震动程度:三星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