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现身亚足联颁奖典礼 直言已对中国足球没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34  新闻午报
米卢现身亚足联颁奖典礼直言已对中国足球没兴趣

亚足联主席哈曼为迪杰帕洛夫颁发最佳球员奖

米卢现身亚足联颁奖典礼直言已对中国足球没兴趣

米卢

  七年前,中国足球风光无限;七年后,同样在上海,我们却颗粒无收。昨天,亚足联2008年度颁奖典礼在沪举行。如果说七年前中国足球是花容月貌的贵族小姐,那么七年后,则是面貌丑陋的“陪衬人”。盛典上的四川变脸很好看,而中国足球很难看。

  昨天的各大奖项基本和此前预测的一致,只有最佳球员奖在最后一刻和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并不是此前被认定铁定得奖的远腾保仁,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迪杰帕洛夫笑到了最后。

  颁奖现场,哈曼、小仓纯二这些亚洲足球头面人物和各方宾客侃侃而谈,而张吉龙、范志毅、成耀东这些中国足球的代表,却聚拢在大厅的一角。亚足联颁奖仪式第二次在上海举办,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兴衰,“2001年也是在上海,那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时候,我们刚刚打进世界杯,全亚洲的媒体记者围着我们拍照。”回首7年前,范志毅不胜唏嘘。2001年小范是亚洲最佳球员,而杜威是最佳新人,中国国家队还是最佳球队,7年过后,中国足球从顶峰自由落体般滑落,沦落到了为他人做嫁衣。

  没有中国人得奖的仪式却充满了中国元素,四川变脸更是让亚洲各国的来宾看得目瞪口呆,但灰头土脸的中国足球何时迎来自己的变脸?

  不见谢亚龙,也不见南勇,昨天代表中国足协的是刚刚重掌足协副主席工作的张吉龙,再见张吉龙,第一感觉就是他比以前瘦了,“没错,大家都这么说,不过瘦了也好,看上去精神嘛。搞足球,有时候真的很累人。”

  很多人都说中国足球这次一无所获是“外交”的失败,也寄望张吉龙回归后能够提升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对此,龙哥连连摇头,“目前,我觉得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基础工作,这远比足球外交要重要得多。”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是昨晚颁奖晚会的主人。酒会一开始,张吉龙就站在大厅门前招呼各路客人。作为东道主,中国却在本次颁奖晚会上一无所获,甚至连候选人的资格都没有获得,这多少让龙哥有些尴尬,“怎么说呢,连提名都没有,确实是很大的遗憾。”

  【真心告白】

  米卢:中国再请我,我会说不

  亚洲足球的盛会,米卢这个亚洲足球的老朋友也来插一脚,昨天博拉在上海忙得够呛,下午先去看了自己昔日的爱徒祁宏和祁宏执教的法腾“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晚上再风尘仆仆地赶到颁奖仪式。故地重游,但这一次米卢对中国足球的态度却是180度的大转弯,米卢明确对中国足球说“不”。

  “我最近每次来中国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也有很多人找过我,但我已经没有兴趣,不会再考虑。”或许精明的米卢早已看透中国足球,知道现在的中国足球来10个米卢也不可能重新杀进世界杯。

  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是非常热爱中国,因为这里的人们对他总是非常热情,米卢还给中国足球送来了忠告:“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给他们带来快乐足球的理念,因为他们代表明天。有了快乐足球,我相信中国足球就会有美好的明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