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析国足巴西世预赛之路 新规程下更易陷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按亚足联的竞赛规则,目前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获得前六名的队伍将直接参加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而没有出线的四支队伍,将和其他球队一起从第一阶段淘汰赛打起。这四队加上无缘十强赛的排名靠前16位的总共20支队伍,将在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成为第一阶段比赛的种子队,与后20名队伍,在2010年10月13日、11月17日进行主客场制淘汰赛,产生20个胜者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从亚洲其他36队的排名情况来看,中国队这一阶段对手最强的也就是现在由霍顿所率领的印度队以及马来西亚队,其他球队尚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2011年3月26日和30日将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按亚足联规程安排,排名靠前十位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然后进行混合抽签。这样,目前征战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4支成绩靠后的队伍,加上今年上半年20强赛中小组未出线的6支成绩最好的队伍将成为种子队。中国队以积6分勉强排名第九,于是还可以当一回“种子”。可能遇到的对手包括科威特队、泰国队、土库曼队、黎巴嫩队、塔吉克队、也门队、中国香港队、印尼队、吉尔吉斯队、马尔代夫队等。

  到目前为止,整个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些细节尚未披露。如果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第一、第二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沿用此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办法,即只是进行第一阶段比赛的抽签,第二阶段比赛的对阵形式按照最强对最弱的方式,即参加比赛排名最高的队伍与排名最后的队伍对阵,如7vs26、8vs25等依此类推,则排名第15位的中国队有可能对排名第18位的泰国队。中国队最终闯过这一关、进入第三阶段16强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是从2011年6月8日开始的第三阶段比赛,因为从这个阶段开始,中国队要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糟糕的表现而开始“还债”。

  按亚足联竞赛规程,前两轮轮空的队伍如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日本队等将开始参加该阶段比赛。16支参赛队按照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先进行分档。假设中国队有资格参加16强赛,而其他比中国队排名靠前的队伍也都顺利晋级,则中国队将和新加坡队、伊拉克队、约旦队一起成为第四档次的球队,参加抽签时分到的对手实力肯定将都在中国队之上,甚至很有可能会像这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一样,又一次深陷“死亡之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中国队要想杀入第四阶段的八强赛,难度可想而知。

  即便是中国队最终能够从第三阶段比赛中杀出重围,在2012年9月12日开始的第四阶段八强赛中,依然因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不理想而继续成为第四档次的队伍,遭遇到的对手也是只强不弱。所以,最根本的一点还是在于中国队的自身实力和比赛发挥究竟如何!

  相关报道:

  AFC推出奥运世界杯改革方案 这是中国队的死亡舞会?

  新版世预赛程存两重大改动 亚足联迤逦三年强队受益

  亚足联出台新竞赛规则 红黄牌数量或定中国队生死

  南非世预赛中国名列第15位 2014年分档国足可想而知

  亚足联重大改制足协竟不知情:领导没来 急有什么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