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中国足球现状令我痛心 已无兴趣执教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37  东方早报
米卢:中国足球现状令我痛心已无兴趣执教中国队

对于中国足球,米卢现在更愿当旁观者而不是参与者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热闹的地方,总少不了米卢。作为亚足联颁奖晚会的特邀嘉宾,这位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昨天来到上海。下午2点,他前往当年爱将祁宏的足球学校当了一回“孩子王”;晚上7点半,米卢赶场来到颁奖晚会现场——香格里拉酒店三楼。鸡尾酒会现场,米卢几乎每隔1分钟就会碰到自己的老朋友、相熟的记者,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寒暄期间,中国足球总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米卢相信正处在低谷的中国足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他同时强调:“我不会再次执教中国队了。”

  痛心中国足球现状

  昨天下午,久违的冬日阳光和米卢一起光临上海。在一群孩子面前,米卢还是那副老顽童样子,他只穿了一件单衣,和祁宏开开玩笑,教孩子踢球的时候耍耍赖。这样快乐的场景,连同快乐足球的理念,和2001年他带领中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毫无二致,“那个时候,我很开心,中国足球也是,我相信大家的记忆里都会不断出现当时的情景。”

  7年的时间,中国队连续两次无缘世界杯,奥运会也在主场无法从小组出线。现在的中国足球,几乎到了历史的最低谷,“博拉永远是中国足球最好的朋友,会关心中国足球发生的一切。”教完孩子踢球,米卢本应很开心,不过谈到中国足球,他的语气有些低沉,“对于过去几年发生的种种事情,我很痛心。”

  希望鲁能夺中超冠军

  话题转到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上,过渡时期,王宝山被任命为国足主教练,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王宝山都难以服众,米卢是否还有兴趣卷土重来,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了,也有人找过我。我对于中国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已经没有任何兴趣了,也不会去考虑了。过去那些美好的记忆,只能成为历史了。”

  来到上海,米卢自然无法回避时下上海滩最热门的体育话题——申花和鲁能谁能夺取今年联赛冠军。由于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是米卢的老乡,也正是因为这个因素,米卢坦言,“从个人情感上来说,我当然希望图拔能够夺取最后的联赛冠军。”

  请对年轻球员保持希望

  晚上7点半,刚走进颁奖晚会会场,米卢就碰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当年正是张吉龙的神奇之手加上米卢的神奇指挥,让中国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两人照例打了招呼,“听说你又回到足协工作了。”米卢显然对于中国足球的状况很了解。

  中国队曾在2001年成为亚足联颁奖晚会大赢家,当时范志毅成为亚洲足球先生,杜威成为最佳年轻球员,中国队成为最佳球队。能够获奖,根本原因来自于米卢带领中国队进军世界杯,“我相信中国队肯定会再次进入世界杯的,今天下午我看到了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请对他们保持希望。”进入颁奖晚会现场前,米卢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卢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